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会议综述

2015-07-17 09:07:59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4168 评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5年7月2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率领中心专家及工作人员赴广东物资集团公司(下称“广物集团”)举行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展历程、现状及编制技巧。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研究员陈远良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少华博士,《中国社会责任蓝皮书》编辑部主任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记者周述章、廖子灵等随同调研。

IMG_5511

 

黎友焕教授一行抵达广物集团,受到了广物集团办公室施焕东副主任的热情接待。参加此次培训课的人员包括广物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企业和二级公司的负责人。首先,广物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支光南简单介绍了广物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和黎友焕教授,指出:过去的几年,广物集团在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是集团上下共同努力和黎友焕教授团队的专业指导共同导致的结果。谢谢黎友焕教授过去几年的专业指导,希望黎友焕教授今年继续帮助广物集团编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希望所有员工再接再厉,更加重视社会责任工作,同时协助黎友焕教授团队的工作,做好集团2014年的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

IMG_5526

 

黎友焕教授就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广物集团做了一堂精彩的讲课。黎友焕教授指出,过去几年,广物集团的社会责任报告都由本团队编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量好评,尤其是得到了省国资委的褒扬。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这是广物集团的社会责任工作做的好导致的结果。今年本团队有信心继续把社会责任报告工作做好。黎友焕教授介绍了国际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展历史,现状、特点及趋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早兴起于欧美发达国家,然后扩展至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且社会责任报告向综合性的报告发展,反映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越来越全面。目前国内有3支社会责任投资基金,其成长性特别好,成长率是其他投资基金平均成长率的6倍以上。黎友焕教授特别指出,社会责任报告必须遵循真实性原则,即必须客观反映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情况,不得夸大、缩小,更不得造假。同时,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还必须做好相应的风险评估和控制工作。

IMG_5528

 

黎友焕教授还介绍了编制广物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的工作方案。黎友焕教授指出,社会责任报告不是几个专家学者“编”出来的,而是广物集团所有领导和员工共同努力做出来的。社会责任报告只是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如实反映,只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做好了,我们才能在此基础上提炼总结出一份优秀的社会责任报告,才能编好社会责任报告。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广物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的初稿已经大致完成。但是由于尚缺少相关资料和图片,所以初稿还不是很完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继续提供关于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工作的相关资料,以期把社会责任报告做到最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介绍,此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广物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支光南再次提议大家掌声感谢黎友焕教授的专业指导。会后,广物集团蔡朝林董事长会见了黎友焕教授一行。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