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调研会议综述

2015-07-15 16:07:00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2419 评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调研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5年6月18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率领中心专家及工作人员赴广东物资集团公司(下称“广物集团”)进行调研,同时洽谈广物集团十三五规划及广物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等相关合作事宜。经济学硕士、《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副总编辑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记者周述章等随同调研。

黎友焕教授一行抵达广物集团,受到了广物集团办公室张宝业副主任和施焕东副主任热情接待。黎友焕教授一行与广物集团办公室张宝业副主任和施焕东副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联合会议,讨论广物集团十三五规划及广物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等相关合作事宜。

关于广物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黎友焕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相关工作动态。由于集团要求7月31日前完成报告,而且报告的设计排版还需一个月时间,因此希望广物集团继续配合、尽早提供,以利于顺利完成报告编制工作。

张宝业副主任介绍了广物集团办公室对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工作的跟进情况,希望黎教授能更具体的指出缺少的资料,以利于广物集团更明确要查找的资料并及时提供。张宝业副主任希望黎教授团队能尽早提交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呈交集团领导审批定夺,然后尽早完成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上报国资委。

张宝业副主任指出十三五规划应该是和十二五规划完全不一样的规划,应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亮点。新经济业态应该是十三五规划的亮点,是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广物准备用“互联网+”战略来改造集团,将广物建设成为一个平台企业。张宝业副主任特别指出,电商平台是广物集团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平台,以后金属集团、金融业务可能都将变为电商平台的子公司和业务执行单元。

广物集团正在力推三大项目,即一卡通项目、广东外贸电子口岸项目和广东商品交易所项目。其中一卡通项目已经拿到中国人民银行的牌照。电子口岸项目已经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批准,省委领导指示广物集团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上交正式建设方案。这三个项目是三个主要的平台,是广物集团转型的关键和重头戏,一旦做成,广物集团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省甚至全国都会形成示范效应。但是这三个项目尚处于概念阶段,很多细节东西尚未成型,还需要更细致具体的规划。请黎友焕教授团队多多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黎友焕教授认同张宝业副主任的观点,对广物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为广物集团提供最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做一份让广物集团满意的十三五规划。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广物集团各部门各下属企业全力配合和支持,需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各部门各下属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本团队将根据大家的观点,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提炼和提升,最后提交集团领导审核和批准。

张宝业副主任同意黎友焕教授的观点。双方还讨论了其他合作事项。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