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画册

  中国目前掀起的这一波社会责任浪潮自20世纪90年代由跨国公司产业链管理环节传递到中国,目前已进入本土化的发展阶段,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世界窗口,社会责任建设一直处于中国的领先地位。然而,放眼整个中国,社会责任的发展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与先进国家还是相差甚远。外向型企业既要面临众多外国客户不同的要求,又要适应本土的社会责任文化,他们往往面临不知如何平衡生产管理和社会责任实施的难题。而本土企业在经济全球化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既要面临外来竞争对手排挤,更要面临对公众和利益相关方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诉求,特别近年来国内一些知名企业因发生产品安全、环境污染和劳工保护问题而令企业陷入困境的案例更是向企业家们敲响警钟。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GDISR)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的属下机构,是全国第一个经省级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省一级社会责任专业学会,学会个人会员6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的专家成员达180人。学会除了为政府机构出谋划策,更多的工作重点是帮助企业如何平衡国内外的社会责任要求,使中国社会责任的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