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友焕主任应邀出席广东省民营制造业企业全球产业链布局调研

2019-05-10 10:05:36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1656 评论:黎友焕主任应邀出席广东省民营制造业企业全球产业链布局调研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9年5月7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在广州开展关于广东省民营制造业企业全球产业链布局调研,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应邀出席本次调研。来自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广东省贸促会、黄埔区贸促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共计20余人参与此次调研。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杨挺处长对黎友焕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此次参会人会介绍了调研广东省民营制造业企业全球产业链的必要性,并预祝此次调研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在对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调研中,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表示:万孚生物作为一家致力于即时检测(POCT)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球化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公司整体经济形势良好。会议中,针对万孚生物提出在供应链外迁中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问题,黎友焕研究员提出:万孚生物应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产品更新,减轻对国外技术的依赖,才能有效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政府应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引导民营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府优惠政策。

茶歇后,黎友焕主任与中国贸促会一行来到了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金发科技技术副总经理向参与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金发科技的发展史,并对金发科技研发的技术产品做解读。

在对金发科技的调研指导会议上,金发科技技术副总经理表示:公司由于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外部订单明显下降,国际竞争加剧;在资源环境方面,工业区和商业区规划不合理;对国外优质基础化工原材料依赖性强;国内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足等原因,使金发科技在抢占海外市场中优势不明显。针对金发科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黎友焕主任提出:作为民营企业,应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开发优质原材料替代品,做好防范风险准备。同时,建议政府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重点扶持优质企业,加大对企业创新活动的奖励;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将知识产权证券化;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加强对企业涉外风险意识的教育。

会议结束后,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杨挺处长对黎友焕主任在会议中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