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到我校讲学

2015-12-04 16:12:4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605 评论: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到我校讲学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新闻网    供稿:王伟;编辑:郎鹏程(学生记者)

11月25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研究员应邀在我校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专题学术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黎友焕从我国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讲起,就一带一路的实施目标、国际经济分析、国际政治分析、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宁夏自治区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宁夏在一带一路的推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宁夏应该围绕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的定位,发挥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中阿博览会等重要载体作用,以全球视野做好平台建设。同时,他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分别就“如何选择课题的申报方向?”,“如何围绕凝练的科学问题进行详细论证,并撰写好申请书的几大重要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申报中的注意问题进行了强调。他还简要介绍了在自治区发改委挂职期间政府项目招标与审批方面的情况。他深入浅出的讲学方式,受到了参加培训教师的热烈欢迎。

黎友焕,2007年获西北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作高级访问学者,2008-2011年在北京交通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等职。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9项,主持各级领导、政府委托课题和其它各类横向课题80多项,出版著作66本,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