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在不远的日子

2015-08-05 09:08:28 作者: 所属分类:时事热点 阅读:629 评论:收获,在不远的日子已关闭评论

标签:

编辑: 胡俊                       责任编辑: 胡俊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第二故乡?

从关乎宁夏发展方向的顶层设计,到各行业、地区最具体、最细致的工作,博士们事必躬亲。

出良策,绘制美好蓝图

半年多来,挂任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助理的黎友焕,参与推进了《自治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系列专题、《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规划(2014-2020)》和《宁夏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规划》等工作。同时,他还联络宁夏在广东的6个商会,在推动宁夏企业在广东发展的同时,加强两地企业家的交流和联系,并为12家在宁粤企和4家在广东的宁夏企业解决经营管理难题。

挂任吴忠市发改委副主任的吕海军在吴忠市多规合一规划、吴忠市旅游业发展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吴忠市健康休闲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制定工作中,主动参与,大胆工作,认真讨论,积极贡献自己的理论知识与观点。他还协调深圳前海等区外的金融资源,整合服务于自治区和吴忠市的产业发展。

挂职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的王平山博士推进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筑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起草工作,以及宁夏超限高层抗震设防审查工作,积极协调全国超限抗震审查专家参与相关工作,并主持中阿国际大厦超限高层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挂任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李丽杰积极牵头组织发改、财政、税务、国土等部门,研究出台了《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暂行办法》。 深入研究,探索理顺科技园区发展运营机制,推进银川iBi育成中心与银川科技园融合发展。

办实事,心里更有底气

从省部级单位、高校、发达地区来到宁夏工作,博士们纷纷感叹:有了这样“接地气”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有“底气”。

挂任石嘴山市市长助理的李超牵头筹建石嘴山市政府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改进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以此吸引社会资本以股权形式投资石嘴山市企业或引入的新项目新企业。同时,他还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石嘴山市经济建设,推进前期储备的PPP项目尽快落地,并成功引入世界500强之一、大型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石嘴山市第一家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

即将举办的中阿博览会是宁夏的一大盛会。挂任自治区外事办主任助理的杨雷组织编写了《中阿博览会参会国家概览》,事无巨细地承担起该书结构体例的规划、章节的分配、部分内容的写作和文字的统校、定稿等工作。他还协助外事办负责人赴北京与外交部新闻司、国务院港澳台办的业务负责人接洽,请对方帮助联系国外驻京记者加强对中阿博览会的宣传工作。

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履行生效裁判问题,连续发文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对2014年底我区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长期未执结的43件案件,挂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的王振宇博士与其他同事一起,先后两轮发函。仍未执结的,他们现场督导、辨法析理,终在羊年春节前全部执结。
挂任自治区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万学道博士,积极推动全区旅游宣传推广资源的整合,联合我区五市旅游局和重点景区分别在央视一套和十三套投放宁夏旅游形象宣传片。他还组建联合营销团队沿“三线”(铁路线、航线和高速公路线)大城市进行宁夏旅游整体推介,仅在四月份的“青银线促销推介”中,就在太原、石家庄、青岛和济南四个城市的宣传推介会上签订27项包机、专列和自驾车队合同,提高了我区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如果把挂职锻炼、西部之行比喻成一个课堂,那么上学期已经结束,特别期待下学期的精彩。上学期以‘查实情、摸家底’为主旋律,那么下学期的主旋律是‘定举措、见成果’。我们将继续理论联系实际,继续为所在岗位献智、献力,不断追寻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将其与宁夏共同分享。”一位博士在自己的日记中回顾着半年的收获。

“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而实施的人才工程。2001年以来,我区已先后接收中央“博士服务团”共138名博士到宁夏挂职锻炼。(记者 周一青 实习生 张甲杰)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