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集团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动员会会议综述

2015-08-05 09:08:3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737 评论:粤海集团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动员会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业务培训暨动员大会于2015年8月3日上午9时30分在广州粤海天河城大厦42楼第三、四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动员大会由粤海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运友主持,由财务部、法务部、党群工作部、董事会办公室、工程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运营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等各主要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并协同深圳分公司主要领导远程视频参加,以及来自广东省社科院的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教授陈远良,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编辑部主任郑茜,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人员郑少婉,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编辑部编辑廖子灵等共三十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本次大会会议议程做了一番介绍,并对黎友焕教授团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会议议程第一项,邀请黎友焕教授为各部门同事介绍本次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的主要事项。黎友焕教授首先对与粤海集团的首次合作表示荣幸和感谢,他介绍到,自己的团队从在社会责任研究方面已经有了十数年经验,是全国社会责任研究方面最早的一批人之一,出版过社会责任专著及论文五十余篇,负责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为上百家大型国有企业设计过社会责任报告,并得到国资委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培训开始,黎友焕教授对国内外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背景和必要性做出了阐述。他表示,国外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都已成为一项不成文习惯,也是一家公司企业文化的体现、社会地位评估的重要依据和对企业各利益相关方的负责表现。近年来主要国家尤其是中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数量呈现跳跃性增长。在我国逐渐意识到社会责任报告对企业形象和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的条件下,持续稳定的发布真实而高质量的社会责任报告对大型企业显得尤为迫切,如汇丰银行、中国移动、沃尔玛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大型企业都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不间断的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企业形象的维护和出于对利益相关方的负责,这些公司无疑都非常成功。因此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对粤海集团今后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黎友焕教授接着介绍了自己的团队撰写社会责任报告的设计思路,将详细分析粤海集团公司资料,体现公司上年工作重点和成就,独立为粤海集团设计报告框架,绝不套用其他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模板。他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准备和组织工作,团队将根据粤海集团提供的资料构建框架并撰写初稿,完成后交由粤海集团评审并进行意见征集以不断修改,最终粤海集团认可完成后再交付设计及印刷。报告必须遵循四个原则: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和时效性。报告编制过程中团队首先将对各部门和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尽可能多的征集员工意见并在报告中体现出来。其次会严格遵循社会责任报告方面的国际权威标准ISO26000、GRI、国资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要求编制。对公司涉及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如责任管理、治理领域、人权领域、劳工实践、环境保护、公民运营和用户领域等都将会有所分析。

主持人叶运友先生对黎友焕教授的讲解说明表示十分感谢,并希望各部门同事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完成数据资料收集。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不懈的提高履行社会责任报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对社会责任报告的认识和了解,持之以恒的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社会生活当中,制定符合集团实际的社会责任规划。二是要精心组织落实年度实惠责任报告的编写和发布,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协助配合工作开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发布工作。

进入大会第三议程,各部门负责人踊跃向黎友焕教授提问,表示出对本次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的极大热情和支持,所提问题也十分有价值和参考性。如财务部负责人提出的员工负面信息包含范围,黎友焕教授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就员工流失率和社会捐赠的个人和单位之分的性质与该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对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提出的人力资源标准和员工福利、吸纳就业、责任采购等方面的对应数据清单范围等问题,黎友焕教授也给出了详尽的解答。会议最后在一片热力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本次动员大会能够切实的解答各部门工作疑问,鼓励各单位对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的工作热情,并推动粤海集团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