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定稿论证会会议记录

2014-06-07 17:06:07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4388 评论: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定稿论证会会议记录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6月6日下午,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集团定稿会在广东省海珠区广东外贸广场22楼顺利召开,会议由省铁投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许泽群主持。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黎友焕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郑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刘永子、谭丽婷,科研秘书许芷妍等课题组成员及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综合法务部、投资发展部、建设管理部、资产经营部、资源开发部、预算财务部、资金管理部、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及下属企业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许总首先肯定课题组以及工作组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提到经过多次修改,并且经过专家的精心设计,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设计稿正式出炉。此次会议旨在对设计稿征求意见,希望各部门与下属企业各单位负责人齐心协力,各抒己见,推进社会责任报告的正式版精彩呈现。

  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意见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第一,全文的英文有错漏或者误用的地方,需要一一加以改正,保证其准确性;第二,全文设计底色需要再次斟酌,避免出现严重撞色,宜用浅色系为主,务必保证清新自然,让人赏心悦目;第三,全文适当运用实体图与意向图,根据内容与版面需要灵活择用,保持格调统一。同时意向图并非随意用,而是有一定的含义,形象生动传达一定的讯息;第四,字体选用以读者阅读舒适为宗旨,避免忽大忽小;第五,内容方面需要进一步增补相应的数据,以三年或五年的数据为基准,保持一定的连贯可比性;第六,全文内容仍然有部分需要修改的地方,比如领导致辞、组织架构等;第七,图片宜选择贴合内容,最能体现省铁投公司社会责任形象的。有些图片或过于模糊,或表现力不够,或涉及隐私,皆不适宜出现在社会责任报告中;第八,全文虚线结合显示出来一定的灵活与动感,但有些部分过于凌乱,不够统一,反而给人带来阅读的负担,建议进一步修改。

  许总则主要提出五点修改意见:第一,风格要简约大方;第二,格调要稳重平淡;第三,色调以浅色系为主。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已经采用了浅翠色与浅黄色相间,2013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可以参考或者更改,但最好凸显素雅气质;第四,版面设计讲究三个方面。首先是图、表、文并茂,切忌文图不相称。其次“色、香、味”俱全,即看上去心情舒畅,焕发正能量。最后是内容错落有致,以黄金分割为主,注重美感;第五,情调为“真诚、善意、美感”三者结合。让人在阅读过程中,如沐清风,切实感受到省铁投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真诚与善意,并且得到一定美的熏陶。

  课题组编写成员认真记录相关修改要点,并就修改内容与到会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比如解释某些意向图所传达的含义,某些图表的设计理念等。黎友焕教授感谢与会者的宝贵意见,并代表课题组承诺会再次认真修改,以达最终满意的效果。

  紧张有序的会议讨论持续到晚上六点顺利结束。此次会议为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最终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