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征求意见会议综述

2014-04-02 17:04:15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715 评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征求意见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2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接到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简称广物集团)委托课题,即《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和《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文化建设实施方案(2014-2020)》(以下简称《文化建设方案》)的编修和撰写,本中心立即成立了专门的课题小组,着手对广物集团项目进行安排布置。经过2个多月的撰写、修改初稿,2014年4月9日,课题小组于广东省广州市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2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的专家征求意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主要有: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秘书长魏升民,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谭丽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科研秘书许芷妍、黄钰淇、黄冠英等课题组成员;广物集团总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广东广物金属产业集团、广东广物能源化工集团、广东广物木材产业集团、广东物流集团、广东广物商融有限公司、广东广物电商集团、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等广物集团下辖企业相关负责人。

  会议一开始,黎友焕教授简要介绍了《“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初稿的撰写情况,并强调希望与会人员不吝言辞,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课题小组成员和与会人员就《“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初稿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在肯定了《“十二五”规划》初稿内容完整性的同时,普遍向课题小组强调了初稿中突出体制机制改革计划的重要性,广物集团的自主创新意识比较薄弱,体制机制的创新将会给广物集团的发展注入内生动力。除此之外,与会人员对《“十二五”规划》初稿中的细节内容轮流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比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相关数据分析、对部分语言表述进一步提炼和斟酌、加强各个板块之间的关联性等,从而突出广物集团以及下辖企业的特点,并从总体架构上把握战略发展方向,使《“十二五”规划》成为广物集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经营管理强有力的支撑和指导。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从一个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国有企业转变到现在完全面临市场竞争的国有企业,广物集团的企业文化要有一个根本的转变,《文化建设方案》能够为集团提供文化支撑,为集团的经营管理保驾护航。针对《文化建设方案》初稿,金属材料公司、广物有色公司、广物建材公司、广物集团法律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都争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课题小组的成员和与会人员对《文化建设方案》初稿进行反复磋谈后,确定了如下修改意见:增添人文关怀方面内容,设计广物集团代表性Logo,丰富广物集团企业理念,落实企业文化建设具体措施等。

  会后,课题小组收集了广物集团各公司及部门与会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的文字及数据材料,以便于更好地完成《“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的修改、整合工作。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