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会议综述

2014-04-01 17:04:33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3041 评论: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以及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与中国南车集团在2010年6月1日合资成立了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南车”),主要经营轨道交通车辆新造、维修及相关产业服务,轨道交通车辆进出口业务。同时,广东南车助力江门政府招商引资,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建立了广东南车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以产业园发展带动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广东南车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城际动车组修造核心基地;城际与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平台;国家城际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创建基地;轨道交通装备核心技术国产化基地;以城际动车组为主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全链条产业集群“五大”战略基地,对加快城轨动车组修造平台建设,推动广东省高端制造业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了深入了解广东南车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郑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刘永子、谭丽婷,科研秘书许芷妍、黄钰淇于2014年4月2日来到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广东南车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工作。铁投集团综合法务部副部长陈曦、主管舒梅、杨泰;广东南车副总经理种磊,综合管理部部长郭燕强,行政管理专员赵坚欣,安全主管陈捷,质量体系工程师莫凌峰;广东南奥副总经理肖龙,董事长特别助理王俊玖,董事长秘书刘佳琳对此次实地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调研工作。

  在广东南车基地会议室,广东南车种磊副总经理从公司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以及公司在轨道交通产业的科技创新这个角度切入,向调研小组详细汇报了广东南车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设备技术的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内容。调研小组认真地听取了种经理的介绍,黎友焕教授指出,广东南车代表产品:CRH6型城际动车组;公司厂房、技术、设备方面的创新;IRIS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公司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都是广东南车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公司能够多提供这四个方面的资料和案例。

  座谈会后,种磊副总经理邀请调研小组实地参观了广东南车的总装厂房、静调厂房以及焊接厂房,详细介绍了动车车辆的生产流程及技术,以及车辆生产中的技术优势和创新。在参观途中,调研小组提出了一些问题,种磊副总经理进行逐一解答。参观后,调研小组对广东南车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最后,调研小组来到了广东南车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广东南奥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与广东南奥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广东南奥交通设备生产研发项目紧邻南车修造基地,是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的重要配套项目。调研小组从广东南车的利益相关方的角度,考察了广东南车轨道交通产业核心技术的配套企业入园情况等,获得了很多利益相关方的第一手资料。

  通过对广东南车的实地调研,调研小组发掘出很多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的特色和亮点,为铁投集团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提供了丰富的资料来源。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