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真能超越台湾?台媒称一个深圳打败整个台湾

2016-01-21 11:01:32 作者: 所属分类:中国经济 阅读:532 评论:深圳真能超越台湾?台媒称一个深圳打败整个台湾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深圳方向

“深圳该走向哪里”,曾一度成为业界的讨论热点。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提出了“腾笼换鸟”政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张荣闽明确了非物质型产业发展方向。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劳动力保护意识逐渐增强,深圳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没有什么发展前景了。王博士表示,至今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经产业升级改造,第三产业开始占据产业结构的主导地位,并且在未来一直会是深圳的主导产业。

“深圳第三产业投资比重2010年首次超过50%,之后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现在占据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80%以上就不足为奇了。”深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工业化进程标准来衡量,深圳已经进入以服务业为主的发展阶段,不仅投资比重增加,第三产业产生的附加值总量也在不断增加。

据深圳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将成为双引擎。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超过1/3,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首次突破五成,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结构优化创造‘三个历史新高’: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6.6%,服务经济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

这是《执行情况》对2013年深圳发展成就的表述,这一表述既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深圳的产业转型,更是对这一转型方向的极大肯定。

黎友焕指出,一批新的产业待成为经济新增长点,地处光明新区的国际平板显示园区,目前聚集数十家规模以上企业,华星光电、旭硝子、日东电工、莱宝高科等产业集群,形成了完整的垂直产业链,将推动深圳产业实现高端化、集群化。深圳产业发展核心增长级正在形成,园区经济聚核增长效应将逐步显现。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