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方法和注意问题分析会

2016-05-12 16:05:53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567 评论: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方法和注意问题分析会已关闭评论

标签:

会议人员:黎友焕、马少华、陈远良、杨登霞、周述章、刘永子、廖子灵、陈飞延、梁浩偲、傅毓卉、李东璠、韩树宇等18人

会议主题: 研究生毕业论文评析

会议时间:2016.5.5

会议地点:广东省社会科学院8楼会议室

2016年5月5日,中心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评析刘永子毕业论文《 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会议由黎友焕主任主持。

会议先由今年新招三位研究生(傅毓卉、李东璠、韩树宇同学)作自我介绍。

研究生导师黎友焕教授详尽地介绍了本中心的科研体制与运作方式,以及近期的研究方向。然后,就历年研究生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循循善诱的良好用心充分体现出以会带教的特色。

评析毕业论文采用逐章逐节的方式进行,先由作者朗读,分节讨论,指拨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刘永子同学汇报论文撰写思路与论文结构。在众多文献梳理过程中,作者从技术创新、国家创新、区域创新,重心落到广东科技创新,并提出了创新的路径。文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在导师和往届学友的评析中,一一展露出来。参会人员各抒己见,见仁见智,使作者获益良多。对文章中引入的大量文献,马博士指出,引用文献既要正确来源又要权威,并且要找相关性非常强的来支撑观点。黎友焕教授在听完每一节评析后,既指出值得肯定的部分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对问题部分均给出修改方向;尤其是需要重写的节段,黎教授清晰地讲明学术内容之间的逻辑顺序,加以重点剖析;要求过渡性段落,语言既要简洁又要统驭后面的内容。关于创新环境的分析,黎教授指出,基础设施的影响比较表面,应该具体分析经济环境与科技环境的关系。

黎主任殷切希望中心的科研人员,要多关注时事热点话题,不仅仅局限于所学专业领域,更要拓展自身视野,增强自身科研实力。最后,黎主任勉励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通力合作,打造一个团结奋斗友爱的团队。

001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