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文化建设基地申报和评选说明

2009-10-29 10:10:27 作者: 所属分类:企业文化国际论坛 阅读:450 评论:优秀企业文化建设基地申报和评选说明已关闭评论

标签:

一、建立企业文化基地的背景

当 今企业管理从传统管理模式逐步过渡到文化管理模式,使企业文化的战略作用日显重要。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成了 很有意义的事情。现行学习交流方式多以简单的培训为主,既不了解企业文化建设规律,又缺乏活生生的教材。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希望通过发掘优秀企业 文化基地的建设和推广,为中国企业提供系统、多样的企业文化建设范例,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促进企业文化创新、经验交流和实践发展,为增强中国企业发展后劲、提升企业竞争力而共同努力。

二、申报条件

1、企业文化建设具有一定水平,形成自己的特色或优势。具有体现企业文化建设的多种数据、资料。

2、企业文化建设、管理比较规范,有比较固定的企业文化职能部门。

3、企业文化对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发展的作用比较明显。

4、企业在所处的行业中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并且形成了相应的理论体系。

6、企业在产品质量、依法纳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区发展和劳工方面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三、申报提交材料

1、填写的《参评企业申请表》。

2、企业营业执照、有关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企业发展方面的图片、文献资料的原件、复印件、扫描文件或光盘。如果有关证明材料已在企业网站上刊登,列出有关清单并随附申请书即可,不必复印原件。

3、全国各媒体对本企业的企业文化宣传报道的复印件。

4、其他能反映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资料。

四、申报截止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五、评审流程

第一步:填写申请书和准备申报材料。

第二步:向论坛组委会提交申请材料。

第三步: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检查所提交的材料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第四步:若符合,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初审合格后进入终审。

第五步: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选企业进行综合审核(终审);并写出终审结论。

第六步:通报评审结果。

第七步:在论坛峰会上由大会领导为评审通过企业授牌。

六、 发证和授牌

证书、牌匾签发单位:各主办单位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

1、在论坛全体会议上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且由大会领导亲自为入选企业颁发证书,授予牌匾。

        2、在论坛召开期间,对企业文化建设特别优秀的企业将由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与入选企业的代表签定“双方共建企业文化基地意向书”及有关文件。同时将企业作为企业文化典型案例收录入《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丛书。

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369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号楼401室      邮编:510610

电话:020-38814403  38813632           传真:020-38813632

电子邮箱: chinagdss@126.com   网址:www.cccif.com   联系人:戴海燕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