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粤商广州占六位

2007-01-19 10:01:11 作者: 所属分类:企业文化国际论坛 阅读:489 评论:十大新粤商广州占六位已关闭评论

标签:

  昨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在东方宾馆举行。论坛评出了首届“十大新粤商”和十大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代表人物。 香港中文大学和长江商学院教授郎咸平在论坛对话上发表“中国企业与国际化”的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近期股市上涨和人民币上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宁运动服节节败退?

  郎教授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真正的国际化是“符合行业本质的战略思想”,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是应付走进来的企业的对策。ADDIAS和NIKE进入中国市场后,将稳稳占据中国体育消费品市场的李宁挤到了第三位,李宁节节败退,郎教授分析得出结论:李宁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没有遵循“行业本质的战略思想”,而这个行业的本质就是:带出运动精神。

  对股市近期大涨担忧

  郎咸平说:近期的股市对机构投资来说是有利的,但对中小企业来说非常不利,中小企业需要的是稳定上升的股市。近期的股市上涨,不排除操作的可能;面对最近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和股市上涨,他说:“我很担心引起股市的剧烈震动”。

  升值影响广东首当其冲

  郎教授认为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广东首当其冲。人民币持续升值给整个世界一个期望:人民币会继续升值。这会带来更多外来资源涌入国内,冲击国内市场;广东是外向型省份,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世界500强企业已有超过一半投资于广东。郎教授说:“如果人民币升值情况得不到改善,广东将大难临头”。

  真正的高科技是积累

  郎咸平教授在采访中重申了“中国没有高科技”的观点,他说,拿美国来比较,我们的人口是人家的4倍多,但高科技并没有多少,甚至少得可怜;北大和清华的企业并不算高科技企业,还存在很多问题;高科技企业是什么样的?高科技不是创新,而是积累!真正的高科技行业是积累,积累才是高科技的本质;目前整个中国的高科技还需要投入。

来源:信息时报2007-1-19 A16版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