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动员会议

2019-03-08 12:03:28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1534 评论: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动员会议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9年3月4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与《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工作会议”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主持,会议主要围绕近年来的社会责任报告进行总结、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撰写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黎友焕主任表示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如何撰写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不仅要结合新时代,还要深入探讨新时期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路径。黎友焕主任就根据近年来所撰写的社会责任报告,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概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新要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概要。他指出,新时期的企业社会责任需要被赋予更多内涵,但其最根本核心是可持续发展,既包含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又包含促进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国家大战略和发展理念也不可忽视,如党建工作、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等内容都应该在报告中有所体现,为此,我们更需要通过借鉴其他国家的责任思想、结合我们的实际国情,分析经典案例,通过报告唤醒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

  马少华博士结合自身参与历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工作的经验,她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责任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企业社会责任将进入更多中国普通百姓的视野,这无疑对企业的监督、和谐社会的构建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撰写好社会责任报告,也对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对强化企业对社会责任理念的认知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黎友焕教授做会议总结,并针对如何撰写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要注重原有事实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合理配置资源,确保项目的科学性、严肃性、规划性、可行性;二是针对我国现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存在的普遍问题,我们在撰写的过程中应尽全力解决,保证撰写的社会责任报告严谨科学,不给委托单位留下后患和社会风险;三是一定要保证报告的质量和学术水平,防止剽窃、低水平、观点通俗、报告内容相互包含或相互矛盾等现象出现;报告要充分体现全国前沿的研究水准、体现同行业研究的高水平水准、体现权威性。并且要精益求精,力求我们负责撰写的报告都能成为同行业的社会责任报告标杆;

 

参加人员:黎友焕、马少华、刘石宋、林淑惠、张梦迪、方田、钟季良、韩树宇、李东璠、付毓卉、李家茵、黄彩妮

时间:2019年3月4日上午9:30-11:00
地点:社科中心16楼会议室

会议内容: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准备撰写动员会议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