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势分析会

2019-03-08 16:03:51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1605 评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势分析会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9年3月4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主持的《粤港澳大湾区形势分析会》于广东社科中心16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副研究员马少华、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林淑惠、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科研秘书李家茵、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科研秘书黄彩妮等12位成员以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坤、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曾海宾等共18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黎友焕主任就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确定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基本原则,即“创新驱动,改革引领;协调发展,统筹兼顾;绿色发展,保护生态;开放合作,改善民生;‘一国两制’,依法办事”。黎友焕主任向会上人员阐述了自己对大湾区建设形势的见解: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创新的经济湾区,可以从以下方面来推进:一是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和创新科技成果;二是在特定区域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研究,例如“一国两制”背景下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研究;三是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借鉴美国对广东的启示,引进各国人才、优秀团队、采用和借鉴西方机构制度、文化等,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创新人才高地”;四是积极发展培育大湾区创新文化,而区域创新是决定这个国家重大战略成败的核心工作,其重点在于协同创新,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对于形成良性的合作关系、提升区域创新能力都具有极其重要且相当紧迫的意义。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生们则表示会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机遇挑战、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坚持知行合一,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大湾区建设,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参加人员:黎友焕、马少华、刘石宋、吴忠坤、曾海滨、林淑惠、张梦迪、方田、钟季良、韩树宇、李东璠、付毓卉、李家茵、黄彩妮。

时间:2019年3月4日下午15:00-17:00
地点:社科中心16楼会议室

会议内容:《粤港澳大湾区》形势分析会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