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事业谱写春天的故事

2011-09-16 15:09:55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843 评论: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事业谱写春天的故事已关闭评论

标签:

  本月十五日,广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会长陈海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新家博士,广东省企业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成杰,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研究员黎友焕博士,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叶祥松教授,党委书记朱信贵教授,院长助理、教授秦嗣毅博士,系主任、教授徐忠爱博士,广东商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教授喻卫斌博士,广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昱寰,惠州市企业文化协会负责人和惠州市企业家聚会在我省汕尾市巴黎半岛酒店,参加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和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高峰论坛和民营企业文化联欢酒会。汕尾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杨杨与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高峰论坛是汕尾市民营企业家一次学习提高、拓宽视野的难得的机遇。论坛由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个体私营协会副会长、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会长林义鸿支持。演讲嘉宾有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新家博士,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叶祥松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黎友焕博士。演讲主题: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分析。广州市、汕尾市和惠州市二百多位企业家出席了高峰论坛。演讲嘉宾在全球趋势下的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状况、我国宏观经济的现状与对策思考、国家宏观调控经济政策、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与民营企业发展关系、欧洲债务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中小企业如何应对面临的困难等目前企业关心的问题,通过不同的角度进行剖析和判断,帮助民营企业家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及早调整经营思路和策略,应对中心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

  汕尾市于2004年在全省成立第一个地级市的民营企业文化协会,旨在为当地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进行引导和服务。七年来协会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统战部、工商联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先后举办了10多场规格高的论坛,组织了20多次赴外地学习考察活动,举办了形式多种化的文艺汇演活动,并开展了“送文化到民营企业”的活动,经常选送协会顾问、会员的作品参加省有部门和单位组织的书画、摄影、文艺等比赛汇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些活动的开展和组织,大大提高了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水平,促进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改变了民营企业过去的传统经营模式,拓宽了民营企业引进人才的渠道,建立了现代管理模式,树立了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形象,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晚上,主办单位还举行了别具一格的联欢酒会,所有的文艺节目、现场挥毫都是协会的顾问和理事表演发挥,整场酒会充溢了浓浓文化气息,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文化底蕴,在场的领导、嘉宾和民营企业家都沐浴在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春天中。

  在联欢酒会上,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授于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会长、广东天宝林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义鸿“兼职教授”,并举行与广东天宝林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广东商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一个平凡的民营企业家走上了大学的讲台,并被聘请为名牌大学的教授,这是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标志性的里程碑,是汕尾市民营企业的骄傲。黎友焕教授在酒会讲话中,对林义鸿几年来先后在在国家商务部、光明日报和省内名牌大学演讲和讲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当天,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协会举行了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了新的理事会,加强了理事会的领导,并通过了聘请省内知名社会科学家、专家学者为协会名誉顾问。汕尾市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