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战略 稿件分析会

2017-02-23 17:02:08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530 评论:世界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战略 稿件分析会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7年2月21日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陈远良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廖子灵、周述章、杨登霞、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工作人员等召开世界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稿件分析会。

首先,陈教授以世界经济的发展现状作为背景,讨论了广东省科技创新相关内容,并就世界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能力概述、创新型国家科技创新建设经验与借鉴、世界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科技创新发展路径研究这三大部分做出了全方位的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就稿件内容展开分析,由廖子灵对稿件内容进行逐句阅读,针对稿件中每一段文字进行重新梳理,陈远良教授一一提出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最后,由陈远良教授做总结。陈教授认为,创新效率不高和长期以来形成的粗放型发展方式成为广东发展为创新强省、经济强省的严重掣肘。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部署好广东科技创新发展路径,才能成功打造以创新驱动为基本发展动力的新经济增长模式,为全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创新驱动道路提供基本示范。具体措施是:1.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2.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集聚创新关键人才。3.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4.强化科技引领作用,推动绿色健康发展。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