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更新课题调研

2018-06-04 17:06:35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855 评论:广州市城市更新课题调研已关闭评论

标签:

参加人员:黎友焕、马少华、林淑惠、黎媛媛、李东璠、付毓卉、韩树宇、廖子灵、张梦迪、钟季良、方田、邓豪贤、林镇武、蓝小燕、朱文胜、关笑红、汤薇、任立挺等人
时间:2018年6月2日
地点:海珠区城市更新局、花都区城市更新局
主要内容:

2018年6月2日上午,黎友焕教授带领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课题组成员,前往海珠区城市更新局,举行城市更新调研座谈会。广州市城市更新数据中心蓝小燕、朱文胜、关笑红,海珠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汤薇以及项目中心、计划科、旧厂科、旧村更新管理科、街道城管科等科长,T.I.T创意园区代表、保利地产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一开始,各科室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分别介绍了老旧小区微改造、旧村改造、旧厂改造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黎教授向参会的相关负责人提问,希望他们谈谈在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基于各自的工作情况,座谈会区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很多问题,其中,汤薇副局长认为主要是体制机制方面规划不完善,在激励方面做的不够,企业缺乏积极性,还有就是更新部门人员不足,简政放权只下放审查权,没有下放审批权,导致工作压力更大。她建议可以参照深圳的做法,完全将审批权下放,同时在城市更新的利益调节机制上适当放宽,还有就是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区一级问题的联动机制。

当日下午,课题组成员前往花都区城市更新局调研。花都区副局长任立挺负责接待课题组成员,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花都区三旧改造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很多有启发性的建议。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