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工委调研座谈会会议综述

2017-07-03 17:07:52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2146 评论:深圳市社工委调研座谈会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7年6月28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率领中心专家组和工作人员赴深圳市社工委进行调研。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陈远良教授、马少华博士,《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副主任编辑钟季良随同调研。

黎友焕教授一行首先受到了深圳市社会建设指导处主任科员阳斌的热情接待,随后与深圳市社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熊瑛、深圳市委社会指导处处长冯健、深圳市委社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张英辉等人开展联合会议,会议由熊主任主持召开。

会议上,黎友焕教授表示,课题组名单已进行更新,预计一个半到两个月左右能完成课题定稿;规划的框架也已做相应调整,另外还需要社工委提供访谈清单和资料清单,便于日后调研工作的开展。

阳斌科长表示会积极配合社科院的工作开展,并肯定了黎友焕教授对时间的预期,同时提出资料清单中的问题需具体和细化,针对性强。

黎友焕教授表示团队目前对深圳市社会责任工作开展的情况不太了解,因此所提问题会在第一批资料清单之后逐步细化。

张处长对社科院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同时对规划框架提出三点建议:一、框架体系偏宏观,不够细化;二、主要任务的提法设计敏感词汇,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侧重点需要突出,可以适当脱离ISO26000的模板;三、规划可以适当体现社会责任的政策方向。

马少华博士表示,会根据之后的资料清单对框架进行调整,突出侧重点;黎友焕教授补充到,规划有规范性要求,政策方向可以体现在另一份报告中。

冯处长首先肯定了规划的框架,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在深圳社会责任建设的基础部分未提及市民个人的社会责任;二、框架没有突出深圳特点;三、规划可以适当突出深圳社工委的工作特色,并着重强调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部分,更有新意;四、问题清单是否能根据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大团体划分。

熊主任表示,双方的交流对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对社科院的认真负责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在主要任务部分,能否按三大组织分类;二、七大板块是如何细分的;三、ISO26000的痕迹过于明显,需要根据深圳特色进行相应补充。

黎友焕教授表示,七大板块的细分主要参考ISO26000的分类标准;三大组织的任务有交叉,因此按照组织细分重复部分较多;之后会对框架进行修改,凸显深圳特色;希望在报告完成后制定深圳市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将深圳打造成社会责任评估标准的试点城市。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