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YI论坛发布会在京举行 企业与社会责任引发各界关注

2016-11-21 09:11:00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190 评论:三YI论坛发布会在京举行 企业与社会责任引发各界关注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尹星云)11月15日,2016全球传承与创新NGCC对话暨新生代协同中国“三YI”论坛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面向全社会青年群体为核心,是帮助社会舆论梳理务实概念、发布时代发展名词含义的官方品牌论坛,并进行了系列活动的推介发布。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开启并向社会发布“三YI论坛”相关内容,提升活动的国际影响力。

发布会上,新生代协同中国(NGCC)理事长李叶致欢迎辞, “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机构,我们希望协同新生代精英群体一起讨论思考创新是什么,以及社会除了创新之外更重要的是哪些东西。NGCC希望借助‘三YI论坛这个平台’为中国和世界搭建一个更高效、更务实的沟通桥梁,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与此同时,新生代协同中国(NGCC)与全球慈善联盟(GPC)宣布开始全面的合作。这标志着在未来,NGCC将与GPC一起就公益慈善、国际交流开展更深入、丰富的活动,也借助洛克菲勒家族的影响力,将NGCC介绍给更多的国际组织,提升国际影响力。

洛克菲勒家族全球慈善家联盟总裁兼CEO Don Mohanlal也分享了自己对社会责任及慈善定义的理解,认为政策、价值观、时间等对做好慈善至关重要,“如今,更加需要这样的行动,像NGCC这样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机会,通过与他人的联系,我们可以更好地思考我们为未来发展做出什么。”

“三YI”即定义、奥义、争议,“三YI”论坛将围绕于此,探讨相关社会热点话题。本次活动作为“三YI”论坛的启动仪式,通过现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高层的对话,关注 “三YI论坛”的设计初衷与企业社会责任,在对话中,众多国内外企业界、学术界人士纷纷分享各自感受。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围炉NGCC对话《传承如何成为创新的原动力》,邀请美赞臣、卡地亚、中金甲子(北京)等优秀企业代表展开主题对话。在对话中值得关注的是,大家对“企业社会责任”做出了各自的陈述,从企业本身,从经营者的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话题全方位的理解。其中,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及企业传讯副总裁顾磊女士在分享了企业百年品牌传承故事的同时,也阐述了一个知名企业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经验。

112103

活动中,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及企业传讯副总裁顾磊女士进行主题分享。

顾磊谈到,一百多年前,美赞臣的品牌创始者爱德华?美赞臣对于企业的建立就是基于一个纯粹而坚韧的初心,那就是“寻找优质的婴儿配方食品,让更多的孩子茁壮成长,让更多父母安心”。作为世界上生产婴幼儿营养品的大型跨国企业之一, 美赞臣的百年传承始于关爱,始于家庭,始于社会,因此在其创立之初就有着深深的社会责任感的“基因”。她认为,在一个企业的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经营发展的准则、尊重及维护自然环境的和谐、积极关注社会不同的群体是使其强大起来最持久的动力,所以企业的强大与社会责任感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应该不断推动企业领域的发展,努力回馈社会,以持续的行动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同时也希望可以借助三YI论坛的平台,与大家共同分享企业成功精髓,与拥有共同目标的青年们一同进步和成长。

卡地亚代表简雅汶女士谈到如何实现企业社会责任时表示,一方面是会和很多大机构如NGO、红十字会,去做一些项目,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另一方面,是传授自身企业的成功经验,让一些正在创业的青年们可以成长的更加优秀。

中金甲子代表梁国忠先生在发言中提到,传承和创新不光没有矛盾,而且还是很重要的承接,其实我们在做很多创新的时候,可能真的是需要回去发掘、提炼传统的一些核心的价值观和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

作为NGCC的好伙伴,佳士得原社会企业责任首席执行官Toby表示,社会责任最重要的精髓就是价值观和灵魂,对于企业来说,我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经历以及热情,来做一些事情,去影响帮助周围的人,去产生巨大的影响。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三YI论坛”的相关系列活动,十二月将会推出“三YI On Air”——网上虚拟论坛,邀请更多嘉宾和网友参与到“三YI论坛”当中;2017年1月完成“三YI论坛”主论坛,希望通过一系列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互动,为当今社会提供一个新颖、权威的发言平台,同时输出更有权威性和指导性的理念。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