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首届“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圆满收官——遇见你 恰知己

2016-05-31 09:05:58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147 评论:中国华电首届“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圆满收官——遇见你 恰知己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 新华网

自古千金易得,高水流水难觅。人生得一志同道合者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这个五月,“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身份,相隔千山万水,社会责任将十三万华电人与全社会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时至今日,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已在青海、山东、浙江、上海、贵州、江苏、广东、新疆等多家单位先后展开,近两万名华电员工真情参与,用低碳行、健步走、快闪等各种形式讲述履责故事,传播度度关爱。

2016053101

不同的肤色 同一个梦想

 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人杰地灵。作为国内二次电力自动化装备的五大豪门之一,中国华电直属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就坐落在这里,它被誉为中国电力自动化“硅谷”,旗下拥有两家合资公司,这里的员工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对这样一家企业而言,中西文化的融合往往比业务的整合更为重要。“员工安全、健康和发展”是国电南自始终践行的社会责任。

今年的社会责任月,“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快闪活动在国电南自开启序幕!一曲“甜蜜蜜”把大家吸引到调试大厅,穿着防静电工作服的调试工程师和外籍员工一起高喊“ WE CARE !WE LOVE!”,此刻他们不同肤色的身体里,跳动着同一颗度度关爱的心。

2015053102

不同的民族 同一种关爱

5月20日“世界表白日”,“度度关爱”的大旗从南京接到了新疆。来自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的40余名“CSR”们从新疆公司出发,“度度”与“大美新疆”相约,这是一封送给“度度”的“不二情书”。

在祖国边陲喀什,志愿者们以“健康骑行”的方式号召大家低碳出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度度”一同欣享碧水蓝天;在“亚洲地理中心”昌吉,志愿者们走进街道、社区宣传“度度关爱”供热温暖理念,与热用户面对面交流谈心,携手“度度”点亮美好生活;在哈密,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举例子、摆事实,积极宣讲民族团结一家亲政策,用真诚诉说华电各族职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在吐鲁番,志愿者亲手画出对“度度”的诠释,让更多人直观了解中国华电创造绿色能源、矢志持续发展的责任理念,携手“度度”在大漠戈壁演绎精彩人生。

年援疆路,深情暖天山。作为央企援疆先锋,华电新疆公司切实履行“聚集产业能量、贡献清洁能源、推动区域发展”的社会责任。“十二五”期间累计投产煤电装机136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153.5万千瓦。大力推进新疆区域大中城市热电联产建设,城市集中供热面积由2140万平方米增加至6000万平方米,供热户数达到83万余户。坚持“智力援疆、度度关爱谋福祉”,选派援疆及住村干部25名,建立“喀什市科技发展基金”,完成“华电路”建设、乡镇卫生院重建、庭院经济改造等,住村期间实施惠民生项目20余项。在这里,“度度关爱”让不同的民族一同说爱。

2016053103

不同的身份 同一个理念

为响应“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中国华电广州大学城公司的40名员工手执印有“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logo的旗帜,佩戴“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胸针和臂贴,走进大学校园,与青年大学生一同传播履责理念——“中国华电在广州、度度关爱每一分”。他们接过“度度关爱”的大旗,用敢为人先的力量传播关爱,这是责任,更是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这一站,最灿烂!

广州大学城公司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始终秉持“安全、高效、节能、环保、低碳”理念,处处践行“度度关爱”,率先建成国内首个最大分布式能源站,向10所大学20万师生提供绿色能源,能源利用效率已提高到78%以上。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分布式能源十年标志性项目”、“中国美丽电厂”、“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等多项荣誉。

 商者国之大器,社会责任,不可不察。从5月6日青海高原迈出的第一步到即将在6月6日召开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发布会”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华电携手海内外社会责任同仁为所爱之人送去温暖,为所到之地带去价值,“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虽已收官,感恩履责永不谢幕!(何赪珂)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