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研究报告》课题讨论会议综述

2012-07-10 16:07:31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地方发展规划, 学术交流 阅读:505 评论:《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研究报告》课题讨论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关于《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研究报告》课题的讨论会议于2012年7月9日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综合开发研究中心办公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有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秘书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主任魏升民,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编辑部主任陈小平,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齐晓龙,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编辑敖青,郑茜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杂志执行编辑戴海燕。

   会议首先由黎友焕教授对魏升民撰写的《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研究报告》前沿部分进行解读,提出修改意见,对文章起始段采用的排比句式加以肯定,但提出忌浮夸,忌虚张的要求,力求简洁有力,;文章提到建立海南自由贸易区的政策依据加以肯定,但同时提出要对该内容加以充实,并增加对于南海自由贸易区战略定位,简要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简述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意义与作用等内容。

  之后在会议中,大家集中讨论了《报告》的基本框架结构及标题组成,黎友焕教授建议将第三章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的机遇与第四章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外部环境加以重新整合,力求简洁而不矛盾,齐晓龙提出将建立南海自由贸易区的优劣势,风险与机遇直接进行SWOT分析,以避免累赘,郑茜则建议第六章南海经济发展现状下面分类改变为:取得的成就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陈小平同志则建议进一步明确南海自由贸易区的战略地位,并尽可能分析海南与广东的密切联系。

   会议最后,黎友焕教授加以总结,并提出了项目进行的进度规划,对各成员分工加以明确,并对大家予以鼓励,会议一直在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较大成果。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