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广州: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举行

2014-10-29 09:10:49 作者: 所属分类:第七届年会 阅读:2369 评论:凤凰网广州: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举行已关闭评论

标签:

原文地址:http://gz.ifeng.com/jingjiquan/shangyezixun/detail_2014_10/27/3069119_0.shtml

“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

  2014年10月26日,“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办,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协办。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员、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专家学者、各相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企业界的人士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陈德萍博士主持。开幕式上,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瞿志印研究员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温宪元研究员先后致开幕辞。年会上,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对研究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规划。会上还进行了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会成员补选以及2013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年度优秀成果奖颁奖。

  会议第二部分是公布“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 和“2013年广东省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20强”名单并颁奖,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荣景春研究员主持。首先由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并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马少华博士介绍评奖情况。随后相关嘉宾为获奖企业授牌并颁发证书。

  会议第三部分是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报告,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献中博士主持,共有三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五邑大学副校长、教授卢坤建博士作了题为“公共管理视角下的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探究”的发言,卢坤建博士从公共管理的角度出发,探究了社会责任体系的建设。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南华工商学院院长、教授易江博士作了“焦虑语境下的实事求式”的发言,易江博士探讨了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实事求式的原因和对策。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常务理事,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宫峰博士作了“校企合作,引厂入校,共同承担职业教育社会责任”的发言,探讨了在职业教育中, 企业和学校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三位主题发言嘉宾的精彩发言不时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论坛的第二个环节是经济学家与企业家圆桌互动活动,此活动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拓展处处长罗雅霞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晁罡博士、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31)副总裁、棕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巫欲晓和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23)董事会秘书黄春然。三位嘉宾与参会人员就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书记何斌研究员致闭幕词,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规模较大,来自于不同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社会责任建设的实践经验,是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与本次会议获益良多。“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的顺利召开,让我们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容和时代意义,对于企业而言,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其发展的必要条件和生存保证,同时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的制高点和不可或缺的软实力。因此,企业家应将社会责任建设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专业学者携手并肩共同为中国社会责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