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出版社拟委托黎友焕博士主编出版《粤商文化》系列丛书

2012-11-15 15:11:17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459 评论:中山大学出版社拟委托黎友焕博士主编出版《粤商文化》系列丛书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2年11月14日,中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理工科室主任李文来访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黎友焕博士。

  李文主任首先说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是想邀请黎友焕博士共同出版《粤商文化》丛书。他介绍说,经济建设是我国目前的中心任务,而广义的商业在经济建设中起重要作用,广东历来是商业发展的前沿地带,而粤商是历史上的五大商帮之一,而文化是粤商企业发展之魂,加强粤商文化研究,是做大做强粤商的文化底蕴和动力,因此,中山大学出版社想出版《粤商文化》丛书。

  黎友焕博士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虽然自古就有粤商这一提法,然而却未能如浙商、徽商、晋商般深入人心,更没有专门对其进行系统的研究,因此,作为专家学者中的一员,很乐意深入的研究粤商,挖掘粤商文化的基因,让粤商文化在历史的舞台留下辉煌的一笔。

  接着,李文主任说了一下对本丛书的一些要求,他说,此书注重通俗性与可读性,通过对粤商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企业、品牌、地标的解说与叙述,用通俗的方式将粤商文化表现出来。此系列丛书预备出10本,包括:《粤商》、《十三行:富甲天下》、《广州:千年商都》、《潮商天下》等等。

  黎友焕教授表示赞同李文主任的观点。他说,他研究过潮商文化,也撰写过相关书籍,能很好的把握住通俗性和可读性这个度。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