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县“十三五”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怀集县“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规划》征求意见 会议综述

2016-06-14 17:06:06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534 评论:《怀集县“十三五”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怀集县“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规划》征求意见 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6年6月7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带领课题组,前往怀集,征询《怀集县“十三五”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怀集县“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规划》反馈意见,中心陈远良教授等随行。

课题组到达怀集,拜会了中共怀集县委刘卫红书记。刘书记勉励课题组要多了解怀集,规划要接地气,充分体现“农业做强,工业做专,三产做旺,城乡做好,民生做实”的怀集特征。黎教授表示,将按照刘书记的指示,完善规划后续工作。

下午3:00,县发改局在怀集政府大楼1004会议室召开了两个“规划”征询意见座谈会。县供电局、水务局、招商局、园区管理局、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卫计局、市政局、旅游局、教育局、农业局、交通局、科工商务局的领导出席,课题组成员到会。县发改局梁斌强局长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贵裕到会并讲话。他指出,怀集有突出的农业特征,要按照刘书记的“五个做”,规划全县的产业。60万亩耕地,40万亩良田,农业怎么做强?要提出要求,指出路径。流通要活,商场要旺。怀集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怎么做旺?让客人感觉到最好玩?功能服务怎么强化?需要什么样的优惠政策?水利部门围绕农业怎么规划?三江怎么搞才能确保排灌?供电网络怎样布局才能满足生产生活需要?是提“一村一品”?“一镇一品”?还是“一片一品”?茶杆竹怎样做才有出路?像德庆那样把土特产卖到人大会堂。既要学习借鉴,又要具有自己的特色。怀集怎样建设?各局要有自己的主张。

梁斌强局长向各位局领导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他说,5月30日,县长办公会议后,有的单位对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但多数是字面上的,如地名、术语准确与否?今天是要大家谈方向,找路径,让规划更接地气。大家提出意见修改后,再完善,形成稿件,上报。

农业局、水务局、住建局、规划中心、旅游局、交通局、教育局、卫计局、国土局等单位站在职能管理的角度,就规划相关内容提出建议或者修改意见。黎教授建议各局意见由发改局汇总,交课题组修改和完善。梁局长表示同意。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