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剑马蔚华方贵权等广东企业家荣膺“十大新粤商”称号

2007-01-18 10:01:58 作者: 所属分类:企业文化国际论坛 阅读:579 评论:于剑马蔚华方贵权等广东企业家荣膺“十大新粤商”称号已关闭评论

标签: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及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等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发来贺信

  “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名誉主席和发起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发来贺信。李铁映认为本届论坛的主题符合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目标要求,意义重大,很有必要。他在贺信中说,我国企业界要把培养创新文化作为历史发展的新的制高点,以战略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组织创新作为塑造企业文化的突破口,不断推进行为方式的变革,为企业创新奠定坚实的精神文化基础。

  蔡东士:论坛成为广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品牌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论坛组委会主席蔡东士为论坛致开幕辞。蔡东士说,企业文化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协调发展。蔡东士说,举办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家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已经成为我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举办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努力使论坛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影响,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国际合作,促进广东企业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全国首次推出“十大新粤商”

  以弘扬典型、树立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初衷,本届论坛推出的“十大新粤商”和“十大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家代表人物”也在开幕式上揭晓。

  荣膺“十大新粤商”称号的企业家是:于剑、马蔚华、方贵权、刘志强、刘伟、李思廉、李若虹、陈健文、陈海郎、彭磷基。

  十大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代表人物

王石 万科集团董事长
牛根生 蒙牛集团董事长
尹同耀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任正非 华为集团董事长
刘长乐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张瑞敏 海尔集团董事长
周厚健 海信集团董事长
柳传志 联想控股集团总裁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施振荣 宏碁集团创始人

  首届“十大新粤商”名单:

于剑深圳燃气集团总经理
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
方贵权 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志强 香江集团董事长
刘伟 佳都国际集团董事长
李思廉 广州富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若虹 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
陈健文 广州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海郎 深圳市朗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磷基 广州祈福新村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设立主题演讲和6个专题论坛

  据了解,本届论坛设立主题演讲和6个专题论坛。在今天的主题演讲中,有“郎监管”之称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就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问题作了长达一小时的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以《和谐世界与中国创造》为题,从全球的视野发表了对中国创造的观点。

  本届论坛是全球经济政策顶级智慧的思想碰撞。随着人民币值连创新高,大国崛起成为热点话题。中美专家在专题论坛《大国崛起与中国创造》中,从不同角度展开了观点交锋。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梁桂全纵论大国崛起和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美国兰德公司首席战略与政策分析专家艾瑞克·拉森探讨美中经贸的挑战性和解决之道,美国查普曼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副教授托马斯·特克论题涉及全球能源业及能源战略、美国的军工企业。

  在今天的论坛中,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金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陈小洪等专家在专题论坛《中国商业精神与中国式管理》中进行了睿智的对话。

  本届论坛将于19日下午举行,传承上届论坛《中国企业家广州宣言》的理念,本届论坛将在闭幕式上发表《中国企业家荣誉宣言》。

来源:南方网 2007-1-18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