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讨会综述

2011-11-06 00:11:26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971 评论:中国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讨会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1年11月5日,由广东烟草专卖局、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和《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共同召开的“中国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讨会”在广东商学院综合类7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廖建军主持。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黎友焕博士、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助理翻译罗明运、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助理工程师路征、《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主任魏升民、《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编辑部主任陈小平等6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会议主要围绕着“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项目的时间的安排,工作的组织以及该项目的基本框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决定,该项目研究组织工作由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廖建军副主任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博士负责。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博士首先做了发言,他介绍称,该项目框架主要分成七章,大约18万字,同时,他还介绍了主要框架设计的思路并就此框架展开了讨论。黎友焕博士还提出,这个项目需要大量精确的数据,需要通过就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获得,而调研工作和收发问卷的工作,需要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给予给力的支持和配合。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助理翻译罗明运就框架也提出了意见和看法,他说,经济责任问题不仅仅存在于烟草企业与股东之间;伦理责任问题也不仅仅存在于烟草企业与消费者及社区之间。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助理工程师路征也提出,是否能在烟草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中加入ISO26000的七个核心内容?

  《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主任魏升民等也作出了回应,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廖建军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廖主任表示,随着当前研究的不断深入,课题框架的构建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完善。同时,他再次强调说烟草行业一直以来都在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2003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姜成康局长提出“两个至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以来,烟草除了继续为国家贡献大量税利益外,还投入了大量经费,开展科技创新,使单支卷烟焦油含量由过去的18mg降至12mg,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卷烟对人体的危害度,这也是行业尽到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方面。廖主任希望参与撰写人员能深入了解烟草行业,以更好的探讨出适合中国烟草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的路径。

  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与此同时,“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项目正式进入撰写与调研阶段。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