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工委社会责任规划意见征求座谈会会议综述

2017-10-18 11:10:37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阅读:1276 评论:深圳市社工委社会责任规划意见征求座谈会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深圳市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于2017年10月16、17日在深圳市社工委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我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黎友焕教授,中心副主任马少华博士、陈远良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编辑钟季良、张梦迪,深圳市政法委熊瑛副主任、冯健处长、张英晖副处长、阳斌科长。座谈会共举行四场,分别由政府相关部门、各区、驻深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

shen

会议深刻分析了深圳社会责任建设基础和发展环境,与会专家认真研讨了深圳市社会责任建设规划初稿。黎友焕教授首先介绍了规划的思路,指出了社会责任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也表示初稿存在资料不足等问题,希望各位与会专家指正批评。参会各部门充分肯定了深圳市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规划初稿,也从各方面提出了不同角度的宝贵意见。

与社会组织代表的座谈会中,与会专家从较为学术的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提出设计动员机制激励个人承担社会责任、与国际接轨等建议。黎教授分别对各个代表的意见做出了回应,解答了代表提出的疑惑,也对提出适合采取的建议的社会组织代表表达了感谢。

sheng

与驻深企业代表的座谈中,各企业的领导从企业自身角度出发,对规划提出了建议,并且与社科院课题组对当前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使课题组对于企业的想法有了深入了解。其中主要指出的问题有:中小型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压力较大、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动力不足等。

与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的座谈中,各单位领导高度赞扬了规划的意义,也对在资料缺乏情况下能做出较高质量规划的课题组表示肯定。同时,领导代表提出,应以最新的表述来阐述指导思想。还提出了缺少量化指标的问题。也从政府角度,对于规划的部分表述方法提出了专业的意见。

shengg

四场座谈会中,专家代表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给规划初稿的进一步修改带来了新思路。会议后,熊瑛同志针对规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以及相关保障措施等结合实际,提出了指导性工作意见。黎友焕教授总结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对未来社会责任建设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