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贷”亮相种植业金融论坛 农民贷款不再难

2016-06-08 10:06:10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925 评论:“惠农贷”亮相种植业金融论坛 农民贷款不再难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中国农资

为探讨种植户金融升级发展之路,破解农户贷款难问题,5月30日,广东裕康物流有限公司在广州召开“华南首届种植业金融论坛”,携手多位国内知名农业金融专家,深度剖析种植业金融现状和发展前景、农业金融补贴政策、农民如何把握发展机遇等行业热点话题。来自农资经销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金融平台、投资机构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农业现代化亟需金融创新

长期以来,由于农业比较利益偏低和涉农贷款风险规避机制不完善等原因,大量的金融机构纷纷退出农村地区。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邹帆表示,现存金融机构普遍把农村地区稀缺的资金投放到了更具赢利性的工业和城市经济活动中,农村长期处于资金严重短缺的状态。

“农民融资难、融资贵是‘三农’改革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农村资金有效供给不足是制约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顽疾。”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认为,从整体上看,我国农村金融服务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农村金融服务的范围更加广阔,金融机构覆盖率不断提高,对切实解决农民融资问题有着重要作用。

在论坛中,行业专家共同表示,伴随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发展,尤其是随着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以及优化农业结构的需要,农业对金融业的支持显得越来越迫切,也可以说现代农业的发展已经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就目前全国实际情况来看,金融支持力度与农业发展现状存在严重不匹配的问题,农民从各贷款机构进行农业贷款较为困难,从某种程度上制约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此次农业金融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了解决这一农业农民贷款难的“尴尬”。

惠农贷=农资+金融+物流

据广东裕康物流有限公司总裁高鹏翔介绍,“惠农贷”是针对“三农”客户提供的贴息资金服务,农户享受免息贷款,贷款用以农户向裕康公司购买农资产品。“惠农贷”服务模式首创肥料合伙人机制,优化传统农资渠道,并进一步整合农资、金融、保险等资源,让真正种地的农户享受实惠。此外,“惠农贷”通过引入专业的金融机构,提高农户贷款风险的把控性,让行业被动赊销变为主动赊销,通过整合产业链,实现化肥直达终端,减少中间环节,建立完善的直销体系,农户还可享受专业的农技服务。

高鹏翔表示,“惠农贷”与传统的金融项目不同,只要是真正种地的农户,能提供土地相关证明,便可以向裕康提出贷款申请,根据征信情况,最高可申请50万额度,半年免息,办理手续简单快捷,最快可实现24小时成功办理,同时,服务范围也会不断的增加,从化肥到种子再到产品销售等。

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尤存表示,对于农业金融的发展,关键点还是在“三农”融资上,而广州万穗所推出的农业小额贷款,所针对的正是具备真实生产种植或养殖需求,且征信良好的省内种植大户。

“惠农贷”的种植金融无抵押贷款模式,解决农户生产的资金贷款需求,从而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农业金融贷款模式,形成与普惠金融理念相符合的金融模式。同时,“惠农贷”也是广州万穗响应国家号召,实现民间金融植入农业生产,以扶持农业发展,达到双方共赢为目的的“三农”贷款产品。

此次论坛还得到了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双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胡泓林)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