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会议

2015-03-12 11:03:13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902 评论:《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会议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5年3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会议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号楼402室举行,会议由黎友焕教授主持,评审专家委员成员(包括CSR专家和企业家)、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部分会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工作人员等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积极部署。

    会上,黎友焕教授指出,为了增强企业对社会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宣传和弘扬社会责任建设的优秀企业,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模板和标杆,最终达到推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健康发展的目的,2014年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共同评选的《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获得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管理高层亲自出席了《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的颁奖仪式,纷纷表示开展这一评审活动意义重大。南方电视台、凤凰网等新闻媒体也对《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颁奖典礼进行了报道。从整体上看,这项评审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随后,黎友焕教授强调,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我们应继续推进《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的开展。因此,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的工作人员应及早着手开展工作,认真总结去年评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做好今年的评审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也就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包括增删测量指标,权重值的估算方法,等等。此外,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的工作人员也就诸如收集数据资料、工作分配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黎友焕教授根据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相关工作人员等的意见,结合评审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工作将于4月份正式启动,历时半年,预计今年10月份对外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评审结果并颁奖。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