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志印研究员在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 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的致辞

2014-10-28 09:10:16 作者: 所属分类:第七届年会 阅读:2420 评论:瞿志印研究员在2014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 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的致辞已关闭评论

标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瞿志印 副校长

尊敬的黎友焕会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在这里举办2014年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这是对我校的大力支持、高度信任和有力鞭策,也是我校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在此请允许我谨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本次年会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代表真诚的欢迎!

  我校是一所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省属本科大学。学校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近代民主革命的著名政治活动家何香凝先生等提议、经国民党中央批准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学校于1927年招生,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15年。1984年,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为“仲恺农业技术学院”。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八十七年来,学校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省部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以及基层农业技术干部,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涛,原农业部部长陈耀邦等。

  我校有海珠和白云2个校区、1个农场,总面积近3000亩。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现设有18个二级学院(系、部)和全球最大的雅思考点;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硕士一级学科点、15个农业推广硕士招生领域、51个本科专业,其中16个名牌、特色专业(含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拥有各级各类重点学科18个,精品课程16门,重点实验室3个。近五年来,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133余项,其中

  国家级59项,省部级41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共出版学术著作19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7000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392篇。学校先后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日本创价大学,台湾静宜大学等建立了友好互访和合作关系。

  目前在编教职工人数922人,其中教授100多人、副教授250多人,4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普通在校本科生18,207人,在校硕士生187人,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578人,成教生9,086人。

  我校上述成就的取得与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其中包括了在座各位所在单位和你们个人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此请允许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单位和你们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仲恺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今后的发展仍然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在此衷心地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如既往地关注仲恺、支持仲恺、帮助仲恺,仲恺人决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你们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将回报你们一个惊喜。

  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一直致力于社会责任的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并取得了不少重要成果。今天,又组织了如此众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我校,共同分享、交流和探讨社会责任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新成果,相信以今天会议为契机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一定会在社会责任的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研究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并衷心祝愿各位嘉宾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