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路演会议综述

2015-04-13 10:04:43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613 评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路演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5年3月12日,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中环金融中心二期43楼会议室召开路演会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有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及15名VIP客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于2015年3月11日抵达香港,并与3月12日9:00准时参加公司领导层会议,会上,黎友焕教授为路演作了重要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中国货币政策新走势、中国货币政策新走势 、中国未来增长预期较高的行业分析 、中国通缩时代可能到达,投资者该怎么选择 ?、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2015年展望 、2015年重点行业走势和2015年中央政府的政策走势七个板块。黎教授的报告为公司管理层经营管理和投资者在新形势下投资决策行为指明了方向。
    黎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4年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同时展望2015年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指出:2014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就业稳,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高于上年。价格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展望2015年,黎友焕教授就经济增长速度、投资消费、贸易与国际收支以及汇率方面作出合理预测与回答。指出:“预计201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预计2015年房地产投资名义增速将从2014年的10.5%降至6%左右,拖累大宗商品消费及其使用强度。房地产建设活动持续放缓,将对金属、采矿、建材、机械、汽车、家电等行业带来越来越大的负面拖累。总体来看,预计2015年制造业投资增速从2014年的16.8%降至10%左右。消费方面未来一年经济增速回落,可能会拖累居民收入增长,但劳动市场稳健且收入分配逐步改善,可以起到一定缓冲作用。敏感性分析结果显示,房地产和建筑业产出增速每放缓10个百分点,对实际消费增速的拖累将达到1.5个百分点。贸易与国际收支方面,进出口增长6%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在汇率方面,黎友焕教授指出:“由于支持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因素大致相当,因此预计两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不会呈趋势性升值或贬值(单边变动幅度超过3%)。 随着人民银行与更多国家央行签署人民币清算和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新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不断出现,现有人民币离岸中心继续蓬勃发展,RQFII的额度和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再加上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人民币结算加速增长,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应会进一步加速。”黎友焕教授对于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形势的准确总结以及对2015年我国经济形势的全面及合理性预测,为国信证券有限公司香港路演顺利进行以及对增强投资者投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黎教授继续分析了中国货币政策新走势。黎教授指出:“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已显著扩张,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仍能创造足够的新增就业,这意味着决策层可以容忍更低的经济增速目标、货币和宏观政策无论刺激过度或支持力度太小都可能加剧金融风险、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实施区间调控和定向调控相结合的宏观政策、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央行利率调控框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和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八项货币政策新趋势。”同时黎教授认为互联网金融、军工行业、海岛建设行业、社会保障养老院以及光伏产业为我国未来增长预期较高的行业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黎教授指出:“互联网金融是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互联网虚拟空间为平台所开展的金融业务,与传统金融业相比具有成本低、效率低、客户体验度高等优势,是中国未来增长较高的行业。”对于现行蒸蒸日上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推出与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黎教授的预言得到了验证。同时,黎教授全面分析了目前互联网金融在初级发展阶段面临的制约,如互联网金融机构法律定位不明、缺乏监管,第三方网络平台存在资金管理风险,内控制度不健全,征信系统不完善等。对于投资者投资互联网金融起到了指导意义。
    中国通缩时代可能到达,投资者该怎么选择?黎友焕教授给大家指明了方向。他给出五种投资选择,分别为将闲置资产尽量多地配置债券类产品 、股票,有机会也有风险、现金为王,此外,应谨慎贷款类消费和谨慎投资楼市以及持有黄金。黎教授关于投资者怎样选择问题的回答受到15名VIP客户的称赞与认可。黎教授对于2015年中国股市与房地产的展望与预测,也得到了验证。黎教授认为:“2015年指数的高点其实无法估计,3000点,3200点都是算命式猜测,肯定会超越,5000点也是一种算命。我认为如果2015年进入降息降准周期,有三次以上的话,3478点肯定会被冲破,假如银行的估值能够恢复15--20倍PE的合理位置,4000--4800的区间并不是一个多难看见的高度。我们还是别去猜测指数了,掌握热点主线,顺势而为才是最正确的决策。”3月下旬,沪指一周内连续刷新历史记录,在3700点高位进入调整期;随后,沪指在震荡中持续走高并成功撞线4000点。A股沪指走势准确的验证了黎教授对股市2015年的展望。可见,黎教授在对经济走势及投资决策建议方面体现出的专家性与参考价值所在。另外,随着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三驾马车拉动经济要转向以新型城镇化发展来带动的内需模式,同时,房地产行业也将进入新常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黎教授指出在未来房地产行业涵盖了十大思考,这为未来房地产投资与开发指明了方向。
    随着时间的推移,黎教授开始进行“2015年重点行业走势”和“2015年中央政府的政策走势”两个主题的讲述。指出:“2015年,智能化建设、互联网管理、钢铁落后产能淘汰、新能源车推广、军民融合、盐业改革、海洋工程等七大领域有望成为工信部政策扶持的重点。这也意味,这七大领域的政策红包有望密集落地,市场相关概念也将持续掀起热潮。分析到七大行业的走势分别为:智能制造将施专项行动、国家引导重点投资,互联网产业指导文件望明年出台、信息消费获提振,钢铁业转型计划将出、三方向迎商机,新能源车扶持政策明年将加大,军工改革将提速、改制融合双管齐下,盐业改革势在必行、破垄断传统企业受益和海工装备标准将出、海上丝路促行业发展。”同时指出2015年中央政府的政策走势为: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指出:“结构性改革步伐将加快。未来两年改革的空间和压力都将增大。预计决策层将加速推动有利于增长、能够扩大内需的改革,具体包括以下几点: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户籍改革;进一步扩大养老和医保覆盖范围;进一步放宽社会资本和外资进入公共事业和服务业的门槛;加快包括农地流转在内的农村改革;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等金融领域的改革。”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黎教授结束了讲话。会中,大家积极发言,均表示黎教授的演讲增强了他们的投资信心,并为他们的投资决策指明了方向。
    本次路演会议于2015年3月12日下午5点30分结束,会议结束后15名VIP会员积极与黎教授交流,并就投资决策意向向黎教授征询意见。在黎教授真知灼见的耐心解答中,大家纷纷表达了满意与谢意。本次路演会议,黎教授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以及对A股沪指的预测纷纷在此后至今的时日里得到了事实的验证,这也充分体现出黎教授作为一经济学专家其言辞的严谨性与科学性。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