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发布座谈会会议综述

2014-08-21 15:08:09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2095 评论: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发布座谈会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8月20日下午,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省铁投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发布座谈会于广东外贸大厦26楼会议室顺利进行。会议由省铁投集团综合法务部部长吴伟峰主持。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许泽群,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黎友焕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郑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刘永子、谭丽婷、周述章、杨登霞等课题组成员及省铁投公司各部门责任人、下辖企业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第三方评价专家代表广东第二师范大学法律系副教授蒋冬梅博士,集团常年法律顾问林泽君律师,珠三角城际建设施工单位等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与。

  会议首先由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负责人黎友焕教授介绍社会责任报告和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编制过程。黎教授提到此次报告是众人齐心协力的成果,也充分体现了省铁投集团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在当前全社会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广东刚出炉的国企改革方案中也明确提出建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制度的背景下,省铁投集团率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及集团社会责任指标体系更显意义重大。

  随后,第三方评价专家蒋冬梅教授、集团常年法律顾问林泽君律师、利益相关法及集团部门、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与会人员就《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研讨交流。蒋教授对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集团聘用社科院研究团队是明智的选择,报告从内容结构安排到排版颇为完善,几乎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同时也提出了一点建议供集团及课题组参考。林泽君律师则从法律的角度评价了此次报告的价值与意义,他说到首次看到信息含量如此大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了集团主动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态度,集团过去在守法合规经营方面做得很好,建议今后继续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展示的平台。珠三角城际建设施工单位等利益相关方单位纷纷表示,首次受邀参与这类型的会议,感受到集团对利益相关方的重视,也希望集团继续坚持贯彻执行企业社会责任 ,与之合作共赢。

  接着集团综合法务部吴伟峰部长介绍集团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情况。集团各部门、责任人、下辖企业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会继续努力,力争推动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顺利开展。

  集团副总经理许泽群发表总结讲话并宣布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他首先对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小组与课题组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表示新鲜出炉的《2013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得诸多正面评价,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为了让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真正落实到企业日常管理之中,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点点滴滴践行于日常运营之中,需要集团所有人全力支持,全情投入,共同参与,共同实践,“我的事情我来做”;第二,落实各负其责的机制。严格按照集团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进行科学分工,凝聚共识;第三,有意识宣传与培养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意识。注重平时的工作积累与运用,强化工作的关联与推动,确保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能够全面反映集团的履责情况;第四,建设专业稳定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团队。指定相对固定人员进行此项工作,加强数据加内容的档案建设,保证工作的延续性。

  最后,此次座谈会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省铁投集团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及工作责任体系正式发布,为该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展开了新篇章。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