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集团各部门和下属企业征求意见会会议记录

2014-05-08 17:05:07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869 评论:《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集团各部门和下属企业征求意见会会议记录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5月7日下午,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集团各部门和下属企业征求意见会在广东省海珠区广东外贸广场22楼顺利召开,会议由省铁投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许泽群主持。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黎友焕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郑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刘永子、谭丽婷,科研秘书周莉丽等课题组成员及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综合法务部、投资发展部、建设管理部、资产经营部、资源开发部、预算财务部、资金管理部、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及下属企业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2013年度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展开,由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对报告的整体框架作简单的介绍,集团各职能部门及下属子公司到会负责人针对报告存在的问题如资料数据不相符合,用词措辞不够恰当,报告整体编排等进行讨论。

  社会责任报告重点披露了集团及下属企业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在社会责任管理、经济绩效、安全生产、低碳保护、员工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实践和绩效。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首先提出报告中关于省铁投集团内部控制组织职能体系的编排顺序不合理,建议应按照2013年的编排制度,而非集团最新的组织职能体系;预算财务部负责人针对报告中集团纳税总金额、研发总金额等数据问题进行核对并修正;资源开发部负责人对报告中的集团的环保理念指出修改意见,提议将原来的“尊重自然,科学发展”改为“尊重自然,绿色发展”;党群部提出将集团的相关参会组织与荣誉重新梳理,增补市场荣誉中“参与行业组织”与“获得荣誉”;技术部负责人提出报告中表述有待商榷,比如“保障轨道建设”应为“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责任沟通机制中的“开办《广东铁投》电子期刊”改为“利用《广东铁投》电子期刊”,全篇文章中的“佛肇城轨”都改为“广佛肇”;地铁公司指出56页中的解决职工及家属问题可添加“改善处理职工的利益述求”。集团副总经理徐泽群也对报告内容尤其是关于集团经营的发展战略作出精辟的修改意见,提议再次核对利益相关方的评价和大事件,增加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对省铁投集团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一再强调报告中每个部分负责的部门必须认真查阅并书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各家孩子各家负责”,要求各职能部门及下属企业尽快扎实落实工作。

  在会议过程中,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对省铁投集团各部门和下属企业提出的修改意见或建议认真详细地进行记录,对一些存在的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黎友焕教授则耐心解释报告中的有关事项,他强调尊重集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编写的过程也需要各职能部门及下属企业的高度配合,随时保持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以保证社会责任报告符合中国社科院编写要求并达到相应指标,以便更好地完善社会责任报告。

  最后课题组与省铁投集团还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集团许泽群副总经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两点:第一是针对报告中集团各职能部门及下属企业需要修改及核对的工作必须认真落实。并定于次日上午10点半前要完成修改任务并发给课题组,由课题组负责当天下午完善稿件;第二是在社会责任报告修改形成印刷稿后,集团各职能部门及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必须提前阅读,提出具体意见及建议,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推动下次会议的顺利进行。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