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13)》工作布置会议综述

2014-04-26 17:04:04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668 评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13)》工作布置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04月25日下午,《广东物资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13)》工作布置会于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物资大厦22楼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联合举办。 与会人员有:本课题组组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黎友焕博士,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罗维羽,集团本部办公室主任胡明,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齐晓龙,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杨登霞、周述章、谭丽婷,科研秘书许芷妍,总部各个部门还有各成员单位对这项工作的直接参与者。

  胡明主任首先致欢迎辞。胡主任介绍说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国有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要求,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省属企业每一年发布报告这一目标编写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介绍了作为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组长的黎友焕教授,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社会责任研究工作,先后担任多个中央及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编写工作,在社会责任研究领域造诣颇深。

  接下来胡主任对广物集团公司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首先整个工作由集团办公室来负责。胡主任表示此次的报告不一定要达到4星或5星,关键是把集团的亮点在社会上公布。2013年报告的编写工作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罗总亲自参加今天的会议,总经理办公会议也审议通过了编写工作的预算,集团公司还派人参加国资委举办的省属企业编写报告的培训,集团和集团领导的对编写工作非常重视,也得到了黎教授高素质团队为编写报告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所以今天召开的会议标志着这项工作全面启动了。今年的报告标准有了不少新变化,增加了不少指标,完成报告编制任务有难度;但大家要克服困难,同心协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集团领导带领下,和黎教授高素质团队的帮助下,更好完成这项工作。

  胡主任还具体布置了工作任务。这项工作只有1个半月,国资委要求6月15号完成报告的终稿,定稿。首先,今天开了这个布置会以后各个部门马上要行动,五月一号前按照发给大家的清单,把收集到的资料统一提供到集团办公室。另外,5月15号要完成报告的初稿,6月5号完成二稿,6月10号终稿基本完成,变动在5天内要完善好。

  具体要求如下:第一,按照资料清单,认真做好收集、提供工作,总部工作5大项目91条,总部的数据资料有4大项21条,成员单位文字资料有5大项目69条,数据资料有3大项26条,还有需要提供的一些相片。如果资料清单专门指出由某个单位提供,某个单位必须尽快提供。

  第二,是比较重要的几点: (1)今年要侧重有哪些利益相关方,各个部门要认真的收集起来,提交给专家组;(2)对标企业的横向数据指标,省属国有企业的横向数据比较,一个是对标企业,一个是省属国有企业,这方面总部办公室、财务部和经营管理部要进行协助,希望这几个部门辛苦一点把这些数据提供出来,好坏一回事,先提交出来;(3)资料清单上列出的几个单位要重点注意,将相关资料收集齐全,尽可能体现集团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亮点。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