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会议综述①

2014-03-29 17:03:35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4157 评论: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会议综述①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4年3月27日上午,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广东财经大学办公室行政科长郑田讲师,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敖青,《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郑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兼记者刘永子、谭丽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科研秘书许芷妍、黄钰淇等社会责任调研小组成员走进了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总部,开展了2013年铁投集团社会责任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成员还包括:铁投集团董事会办公室董事会秘书马建军,综合法务部部长吴伟峰、副部长陈曦,投资发展部副部长曹婓璇,建设管理部部长邹洵,技术管理部部长余国武,资产经营部主管李熙,以及广东省铁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投置业”)副总经理王建民等铁投集团各部门责任人、下辖企业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主要谈了以下几个内容:

  一、铁投集团维稳工作的相关情况。据介绍,第一,铁投集团在面对重大不稳定问题实施包案制度,对影响集团当年维稳工作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提出包案的领导和部门,使其充分调用整个集团的资源解决重大不稳定问题;第二,不断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访维稳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落实具体责任,及时化解突出问题和矛盾,实现2013全年到省进京上访数为零,群体性突发事件数为零目标,为铁投集团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二、铁投集团的社会责任管理建设。首先,铁投集团成立了专门的社会责任工作小组作为集团社会责任日常管理单位;其次,铁投集团积极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制度了相关的社会责任管理制度,涵盖了责任管理、经济发展、守法合规、安全生产、关爱员工等社会责任方方面面,维护利益相关方的权益;除了以上两个方面,2013年,铁投集团还开展了社会责任的相关培训,聘请广东工业大学唐更华教授作为铁投集团顾问,负责集团社会责任的咨询、培训工作。

  三、创新融资模式的采用。BT模式主要是铁投集团为推进城际轨道项目建设而采用的一种创新融资模式。采用这种模式能够缓解资金压力,利用建设方的资金,加快项目的的建设进程,从而更快地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铁投集团已经在广州城际延长线成功采用了BT建设模式,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项目采用这种模式。

  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筹融资能力至关重要,未来城际轨道建设将会采用BT、BOT等更多的创新融资模式,拓宽集团融资渠道,更快更好地进行项目建设。

  四、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会议上,铁投置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在建的汇景财智中心项目。作为一个”三旧改造”项目,它是铁投集团第一个独立投资商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在2013年8月2日正式动工,预计到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其定位为商业办公楼。此外,城际中心项目是铁投集团委托铁头置业进行开发建设的另一个项目,该项目正处于前期开发报建的阶段,建成后将作为铁投集团的城际轨道的调度指挥中心,以后所有的珠三角轨道交通的调度指挥都由此指挥中心统一进行。

  铁投置业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开发项目都是严格按照节能、绿色、环保等方面对项目的外墙、外窗、屋面等设立设计指标落实设计工作,达到公共建筑设计性能化节能的指标要求。

  除了以上主要内容,本次会议还简单提到了铁投集团在节能环保、员工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内容。调研小组将会在接下来的调研会议上对铁投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突出业绩和特点作进一步的认识和挖掘。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