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键定量指标指引》在京发布

2014-08-01 16:08:40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社会案例 阅读:1604 评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键定量指标指引》在京发布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商道纵横(国内新闻)

  2014年7月25日,国内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咨询公司商道纵横联合《南方周末》,在北京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发布了国内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键定量指标指引》。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键定量指标指引》(Material and Quantitative Indicators Guideline for CSR Report,简称MQI指引)是国内首份旨在规范和促进企业对实质性定量社会责任信息进行披露的指引。《指引》聚焦于不同行业最具实质性的企业社会责任议题,通过建立相应行业的关键定量指标体系,推动报告质量的提升。该《指引》的指标体系始终围绕行业企业最重要的议题建立,提升了报告信息的含金量,也有效解决了信息冗余的干扰。在《指引》的编制过程中,商道纵横充分征求了监管部门、企业、咨询机构、学术机构、民间组织代表等多方的意见与建议,力求体现不同利益相关方的观点。

  《指引》(1.0 版本)首批提供八个行业的关键定量指标体系,包括电力行业、金融行业、煤炭开采行业、农林牧渔行业、汽车制造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冶炼行业、医药制造行业。商道纵横表示,《指引》还将陆续建立其他行业的关键定量指标体系,并推出后续版本。企业若在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过程中参照《指引》并披露有关定量指标,即可在报告中声明参照《指引》,并使用《指引》标识。而利益相关方可以通过此标识快速识别一份披露了关键定量指标的报告。

  参与发布会圆桌对话环节的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益传播研究所所长吴浣苓、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等专家,各位专家在讨论中都表示:企业在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绩效,都是评判企业责任的标准。企业的利益相关方可通过《指引》中的行业关键定量指标体系,识别不同行业的企业所面临的社会责任实质性议题,并对企业的信息披露水平和社会责任绩效做出比较和评价。

  在发布会上,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指出:《指引》希望帮助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者快速识别适用于该行业的关键定量指标,同时它也提供披露关键定量指标的注意事项和步骤,希望企业能在报告中更加规范地披露定量信息,从而促进自身运营管理,并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沟通。

  在场的企业代表在对话环节充分肯定《指引》的意义:它对于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进一步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通过建立最具实质性的指标,帮助企业提高信息披露水平,帮助社会舆论进行监督。

  在发布会上,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和《南方周末》报系总经理毛哲先生等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键定量指标指引》的“MQI”标识进行揭幕,象征着《指引》的正式启用,也开启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展新的里程碑。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