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邀请黎友焕教授参加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

2008-08-08 10:08:15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501 评论:BV邀请黎友焕教授参加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08年8月7日下午,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黎友焕博士与其四个研究生应邀出席BV在广州举行的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会议举办方为Bureau Veritas(法国国际检验局, 简称BV)。BV是目前全球业务范围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证性机构之一,它创建于1828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QHSE)和社会责任(SA)领域,BV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检验、认证、咨询、工程控制以及社会责任审核的专业服务。

  出席会议的包括BV中国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北京爱心小小鸟文化交流中心,深圳小小鸟文化传播中心等十几个单位。研讨会非常关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会议内容包括交流目前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状况;讨论社会责任的主要问题,比如工资水平、童工现象、工人健康与安全、工时、赔偿、地位等。各个单位就其碰到的各种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发言,并献计献策。各方都表示愿意为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在谈到非政府组织(NGO)的将来发展的问题时,黎友焕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企业社会研究会作为省一级协会的艰巨使命,紧接着向大家表明两个主要问题,第一是NGO的合法性问题,第二是NGO的经费问题。 并提出建议,可以把在场的没有经过工商局或民政局认证的NGO挂在像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这样的一级协会名下,他认为自己安全合法了才能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向大家提供了经费筹集的独到见解。

  研讨会进行到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