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将在12月9-10日召开

2009-10-29 10:10:08 作者: 所属分类:企业文化国际论坛 阅读:589 评论:第四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将在12月9-10日召开已关闭评论

标签:

  奥一网10月28日广州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第四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市举行,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发展模式变革”为主题,将重点探讨“全球经济变局中的新广东发展模式”等核心议题,并将继续开展“十大新粤商”评选活动,以及“最佳商业模式”评选活动,这是记者从10月28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主题演讲关注“新广东发展模式”

  论坛的主题演讲将围绕“全球经济变局中的新广东发展模式”、“从当前金融危机******经济发展”、“慈善意识与企业社会责任”等三个论题;专题论坛中,企业家、地方官员与专家学者将就“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变革”和“企业发展模式变革”展开对话。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届时将有中外企业家、政府官员、资深企管顾问专家、学者,国内外著名CEO、CCO,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特邀嘉宾等500余人出席。

  “最佳商业模式”评选横跨30年

  30年来,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从粗放式发展到集约式发展,中国企业的成长伴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变革和政府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本届论坛上,组委会将从全国范围内评选“最佳商业模式企业30家”,对30年来各个领域所涌现的优秀商业模式做一个全面的总结,再现和还原改革开放30年来企业发展的变迁。评选将依据企业的创新性和稳定性两个方面进行。

  新粤商评选注重“责任”和“诚信”

  80年代“洗脚下田”、90年代“粤军北伐”、21世纪“跨洋出海”,改革开放30年,广东共走出了三代企业家。“十大新粤商”将评选出并表彰其中的优秀代表,以总结提炼新粤商的核心理念与特质,提升粤商群体形象,树立和推广新粤商文化。基于年初南方冰灾、五月汶川地震和全球性金融海啸的特殊背景,今年的评选把“责任”和“诚信”作为两个很重要的指标。

  “最佳商业模式”和“十大新粤商”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树立榜样,树立信仰的方式,来引领中国企业发展的方向。弘扬一种理念,重铸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秩序。目前,已成立权威专家评论机构,评选结果将在论坛高峰会上揭晓。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