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专题报告

2010-04-08 16:04:40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482 评论:我会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专题报告已关闭评论

标签:

  4月7日晚上19:30,由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主办的经管讲堂在该院厚C301举行系列讲座之第二场报告会,该院经管系主任、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吴东泰副教授作了题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国际企业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和我国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纵观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出现的种种问题,在广东地区加强和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的显得相当紧迫和重要,为此,吴东泰副教授选择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的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吴东泰副教授首先向学生提出五个环环相扣、直击学生兴奋点的问题,激发学生的思考并凝聚了注意力。然后,用一组典型案例和相关图片,给学生以视觉上和心理上的强烈震撼,带领学生进入本场报告的主题。吴东泰副教授结合其主持的我会2008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解放思想与加强广东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课题的研究成果,从四个方面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问题作了报告:企业社会责任产生发展的背景;企业社会责任基本概念和理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些国际公约及标准;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通过吴东泰副教授的报告,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认识水平。

  经管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共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培业老师主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