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Tim Bartley专程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拜访黎友焕会长

2010-12-02 16:12:09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2065 评论:Dr Tim Bartley专程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拜访黎友焕会长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0年12月1日下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访问学者Tim Bartley博士专程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就企业社会责任相关问题拜访黎友焕会长,两位中美企业社会责任知名学者的企业社会责任学术交流会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1号楼的院党组会议室进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讲师、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陈斌博士、中国ISO26000评估与研究生研究员陈小平、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的黎德辉、《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编辑张钰莹记者和中山大学、广东商学院等单位的其它学者共7人参加了会议,学术交流会议在一片讨论欢笑中圆满成功。

  Tim Bartley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作为访问学者他将在中国访问3个月(10月-12底),他说自己特别关注企业社会责任(CSR)建设,尤其是SA8000在中国的进展情况。接着,黎友焕会长也介绍了自己在CSR研究上的经过和成果,同时也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中国ISO26000评估与研究中心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编辑委员会等企业社会责任机构及相关研究成果。

  针对Tim Bartley教授特别关注SA8000,黎友焕会长详细的描述了SA8000在中国的推行、遇到的问题及进展。随后,Tim Bartley教授向黎会长询问SA8000相关问题,包括:为什么SA8000在中国不合法?阻碍SA8000认证的原因是什么?SA8000认证进入大陆发生变化的原因?为什么企业通过SA8000却不敢公布?怎么发现调查SA8000造假问题? CSC9000与SA8000的不同?如何去企业和经理工人沟通相关企业社会责任问题?企业通过SA8000是否为了避免罢工?相比十年前,现在的企业环境等问题有哪些变化?哪些没变化等一系列问题。黎友焕会长一一详尽地回答了Tim Bartley教授提出的相关问题。

  Tim Bartley教授还欣然接受了《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编辑张钰莹记者的采访,张钰莹记者针对ISO26000颁布实施向Tim Bartley教授提出了10个问题。

  最后,两位教授还就双方下一步的交流和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当场Tim Bartley表示同意申请成为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的外籍会员,即成为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的“合作战略专家”,黎友焕会长向客人赠送了10多本企业社会责任个人研究专著。参会人员还一起照相留念。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