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社会责任大使米歇尔•杜山就社会责任来访黎友焕博士

2011-04-18 16:04:49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583 评论:法国社会责任大使米歇尔•杜山就社会责任来访黎友焕博士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1年4月18日,根据外事办安排,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教授、黎友焕博士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外交部生物伦理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大使米歇尔•杜山(Michel DOUCIN),双方就企业社会责任、ISO26000相关事宜进行了就交流,参与交流的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陈百德(Alain BERDER)经济领事、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黄智苗Jacqueline Huang)总领事助理和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小平。

  大使米歇尔•杜山首先介绍了来访的目的以及对北京相关“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的了解。也黎友焕博士也介绍了目前对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一些情况,包括: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5年来的运行情况和研究成果、《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的运行情况及研究成果、《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的出版发行情况、《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系列丛书》的发行和市场反应情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优秀文库》的撰稿出版情况等等。 同时,黎友焕博士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广东开展ISO26000的研究情况,目前黎友焕博士的研究团队研究完成了ISO26000文本的翻译工作并已经交付出版社即将出版,该团队研究深入开展了有关ISO26000的研究、推广和培训工作。

  大使米歇尔•杜山听取广东学术界研究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后感到很惊讶,相继介绍了当前联合国、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CDE)对社会责任政策的一些新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广东企业社会责任、ISO26000建设的深切关注,以及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拍照留念。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