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编撰出版工作会议综述

2011-07-06 15:07:41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533 评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编撰出版工作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等单位于2011年7月5日在广州中旅大厦三楼召开《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编撰出版工作会议。10多位相关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黎友焕博士主持了会议,会议综述如下:

  会议回顾了2010年启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编撰出版工作以来的各项事务,并就《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的具体工作作出了总结。同时,就该文库下一步的编撰出版工作和宣传、推广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文库》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等单位作为主编单位,由国内几十位权威专家作为编辑委员会委员共同编撰的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中继《企业社会责任系列丛书》(8本)(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之后的又一套企业社会责任专业系列丛书。本套系列丛书接受投稿12本,第一批四本个人专著,包括:彭劲松的《企业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姜斌远的《公路货运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陈利权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和黎友焕的《企业社会责任概论》已经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陆续出版公开发行,其余各专著也在抓紧校对和修订之中。

  会议认为:本系列丛书的印刷、封面设计、纸张和排版等工作都相当细致,丛书质量相当好;丛书集合了关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大量优秀专著,确保了该专著的学术性和权威性。此外,为保证其质量,编者对丛书的内容进行严格的挑选,以确保将最权威最前沿的相关研究成果呈现给读者。因此,本系列丛书的内容安排、理论水平、内容质量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会议认为,本系列丛书的编撰出版,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工作,提升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水平。

  黎友焕博士强调,丛书出版发行后,各有关单位和相关专家、学者应该加强对本系列丛书的推广和评论,主办单位和相关单位的网站应该把本系列丛书的发行作为重大事件来宣传报道。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