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风云榜” 启动仪式活动综述

2019-01-16 17:01:44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未分类 阅读:603 评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风云榜” 启动仪式活动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风云榜启动仪式于2019年1月11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该仪式的主办单位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黎友焕教授出席了该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胡泉致辞,表明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进行了2018企业义工嘉许仪式和2019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风云榜启动仪式。仪式启动完毕,黎友焕主任进行了主旨演讲。

黎主任不仅从国家政策、企业发展趋势、社会需求等层面阐述“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还从企业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对企业自身发展的优势和好处。黎主任着重介绍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携手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中心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风云榜单计划,介绍了榜单的宗旨、意义、影响力。随后,黎主任介绍了具备权威性、前瞻性、专业性的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中心的专家智库资源,并介绍了合作伙伴-羊城晚报的传媒优势、品牌影响力以及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

随后,唯品会敬骅做主题为“企业义工发展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推动”演讲,宏太智慧谷江枚元就“园区经济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及推进”进行主题演讲,荔枝公司吕明心以“公益订报推动乡村孩子读报”为主题进行演讲,亚太森博杨欢就“外企在中国:以企业核心文化助推大湾区经济发展”进行了演讲。

在专家和众企业家做完主旨演讲之后,进入了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如何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圆桌论坛环节。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讨论热烈、各抒己见,黎主任就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表示此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风云榜的合作正是本着“做精、做强、做准”的原则,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树立榜单的品牌和权威,服务于大湾区涵盖地市政府及辖区内企业,辐射影响其他地市。

活动最后,黎主任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风云榜单”需要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所有在座人士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期待着不久后,一份有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的大湾区企业社会责任风云榜单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如期顺利展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