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洽谈会

2019-03-11 17:03:05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学术交流 阅读:1897 评论:《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洽谈会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9年3月5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博士主持的《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洽谈会于广东社科中心16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社会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副研究员马少华、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林淑惠、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科研秘书李家茵、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科研秘书黄彩妮等11位课题组成员以及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副秘书长王永清、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办公室副主任黄道涛、广州智信优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炳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黎友焕主任对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副秘书长王永清、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办公室副主任黄道涛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和研究会的主要情况以及对近年来所做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果进行展示。我国民营企业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民营企业数量稳步增加,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利润保持上升,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是“一带一路”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做好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要从广东省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广东三个十条”、经典案例、数据分析以此来唤醒民营企业重视社会责任理念。

  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副秘书长王永清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取得了巨大成绩,成为改革开放最重要的成果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民营企业在我国的社会发展承担着主力军的角色,在人员就业、税收方面都具有一定性的影响,但却缺乏开发性、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知太浅薄,为此近年来所撰写的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缺乏了规划性、权威性和可行性。

  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办公室副主任黄道涛表示:目前民营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知性低,若此次顺利合作,将会积极配合课题组成员完成资料的收集和考察等工作。

  最后,黎友焕教授做会议总结,并针对如何撰写好“广东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对广东的重要批示出发,结合民营企业自身的发展,实事求是,提高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性,增强民营企业的政治引领性;二是参考全国工商联在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制定出“广东民营企业特色社会体系”;三是从学术性、权威性、规范性、可行性去撰写,提高广东民营企业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地位;四是通过实地采访、媒介的方式,提高民营企业的形象,并可以利用此报告推动其他部门的工作,既可以解决问题又可以传播社会责任理念,唤醒广东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

 

参加人员:黎友焕、马少华、王永清、黄道涛、龙炳武、林淑惠、张梦迪、方田、钟季良、韩树宇、李东璠、付毓卉、李家茵、黄彩妮。

时间:2019年3月5日下午15:00-17:00
地点:社科中心16楼会议室

会议内容:《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洽谈会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