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会学习情况汇报

2019-01-13 11:01:47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阅读:484 评论:专题学习会学习情况汇报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9年1月11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黎友焕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参会人员有中心工作人员马少华、林淑慧、黄彩妮、李家茵、韩树宇、付毓卉、李东璠、钟季良、张梦迪和方田共12人 ,会议由黎友焕主任主持。

专题学习会分为三个主要内容。一是组织原文学习,由韩树宇朗读文件内容。二是交流心得体会,各位参会人员分别做心得的汇报。三是会议总结,由黎友焕教授对专题学习会做学习总结。

会议开始,有韩树宇朗读文件内容,向参会人员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原文讲话稿讲话精神。随后,由参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

马少华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该次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等。从会议本身释放的信息来看,能够看出“稳”是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最基本要求。

林淑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以及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可以看出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是历史的必然,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为祖国实现早日统一努力。

韩树宇表示,学习三个文件对自身了解国家及广东政策精神,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坚定自身研究方向等意义重大,以后将更加及时关注国家及广东最新政策指示,充分领会政策精神,做好自身研究工作。

最后,由黎友焕主任做学习总结。黎友焕主任指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要深刻把握广东新使命新担当,要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尤其是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领会关于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及党中央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信任、肯定以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托。各位参会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文件的重要精神上来。要反反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中央及省委会议精神与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