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筹备会议综述

2017-11-10 10:11:27 作者: 所属分类:会议纪要 阅读:1381 评论: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筹备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11月6日,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召开年会暨2017医疗医药行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筹备会议,邀请广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拓展处罗雅霞处长、邱晓辉秘书,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刘石宋律师,就召开年会和峰会相关事宜集思广益,商讨面临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会议由黎友焕会长主持。中心网管蔡景杭、陈远良教授参加。

黎友焕教授介绍了研究会近几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2017中国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100强评选工作进展,尔后提出今年内召开年会和医疗医药行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的设想,征询诸位意见

罗雅霞处长认为,前几年研究会在社会责任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有空间。现在筹备年会和高峰论坛,要体现人文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尽可能发挥到极致。社会效应方面要把研究会的权威性展现出来,人文效应要让参与方受益,产生这两个效应需要经济条件的支撑。上市公司是首先考虑的参与对象,从帮助他们提高知名度、美誉度方面入手,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医疗医药行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与年会可以一起举办。成立会议筹备小组,会议筹备是一个过程,先做一份邀请函,根据各自的人脉资源,进行发动、磨合,扩大邀请范围,找准可能参会的企业家,在交谈中修改邀请,不断完善。可以设想不同标准的套餐,把社会责任做成避免社会淘汰的机制,扩大参与范围。

黎友焕教授指出,现在时间紧迫,会议要在年底前召开,筹备时间太长难以实现预期目标。会议主题当体现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医养、民生、生态、教育等结合,筹办方式可以灵活多样。研究会是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不限,主要承担会务经费。至于参与方的后续服务,我们有两大阵地,一是在《企业社会责任》杂志提供专版,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提供10P以内的页面,介绍企业相关信息;另外,已与广东卫视约定,在《今日财经》栏目黄金时段开辟5分钟企业家专访节目。我们诚心地愿意助推合作方走向成功的坦途,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

罗雅霞处长提议,立即设立筹备组微信群,以此为中心,发挥聚集和辐射双重作用,在发散中找到提供会议资金和参会企业信息,展示ABC套餐,对号入座,不断提升,达成一致。

刘石宋律师认为,罗处长的策划很有创意,在信息流动中放大信息量,筛选并获得需要的信息,可行度高。会议主题明确,活动有回报,参与的意愿就会充分地表现出来。

罗雅霞处长认为,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生命的基本元素,企图与社会责任渐行渐远的企业难以经远,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通过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广泛履行社会公益,这个企业定会焕发出整体向上的精神力量。

会议决定成立本次年会策划委员会,一致推举罗雅霞担任该会主任,研究会抽调人员配合。

会议还研究了会议规格、规模、2017中国上市公司100强表彰方式等事项。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