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更新局调研座谈会会议综述

2017-06-25 20:06:12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810 评论:广州市城市更新局调研座谈会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7年6月23日上午,应广州市城市更新局邀请,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黎友焕率领中心专家组和工作人员赴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广东省城市更新局发展研究中心蓝小燕副部长,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陈远良教授、马少华博士,《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钟季良参加座谈。会议由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胜主持。

朱主任首先真诚的感谢黎教授一行的来访,同时指出,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是新成立的部门,单位前身是国土房管局,如今城市更新局的主要职能是信息化,项目评审和政审研究。目前希望黎教授团队能把广州市城市更新的亮点整合汇编,递交上级领导,选题方向应结合城市更新局目前遇到的问题,加以一定前瞻性研究。整个课题需有理论支撑。

黎友焕教授指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为省正厅级部门,功能主要为省委省政府智囊团,各类社科类学科完善。同时,黎教授也提到,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曾经说过,广州市城建落后,与世界一流城市仍有较大差距,发展理念应为有机生长。

朱主任对此表示赞同,同时提出此次选题需要从宏观层面出分发,且时间需要稍微提前,时间截止2018年10月。

黎友焕教授同意新定的截止时间,同时提出三点规划:一、课题的理念调整,应把广州定位为国际大都市;二、课题内容侧重于宏观层面,探讨广州市城市规划方案,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三、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可进行专家交流。

朱主任肯定了该方案,同时表示会大力支持双方专家交流。

黎友焕教授表示,广州城市规划项目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密切重视,希望在双方领导了解情况之后,对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同时,黎教授指出,该课题结项之后,不仅是对广州城市更新局进行城市规划的指导方针,还能成为一份供领导决策时参考的意见书。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