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  员工培训制度

2010-03-23 10:03:59 作者: 所属分类:相关资料 阅读:1522 评论: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  员工培训制度已关闭评论

标签: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

员工培训制度

员工进入本会后,为了及时了解相关工作岗位信息及研究会对员工的期望,办公室负责组织岗前培训,让新员工了解研究会的沿革、政策、制度、提供讨论的平台;减少或消除新员工初进研究会时的紧张情绪,使新员工明白自己工作的职责与环境,加强同事之间的联系,培训新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提供寻求帮助的方法,使培训与开发同研究会的长远发展紧密结合.

1.培训指南以研究会战略为导向,着眼于核心需求,为岗位培养人才和为发展做好储备。

2.培训坚持学以致用原则、讲求实效原则。

3.让员工适应工作,减少或避免错误,节省时间。培训包括岗位工作流程、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帮助新员工更快地胜任本职工作,提高效率。

4.减少员工的焦虑和抱怨,使其专心岗位工作,增强员工稳定度,降低流失率。通过培训,把来自不同背景、经历的员工融入研究会的组织文化

5.培训流程:准备好部门内训资料,讲解特殊规定,描述岗位职责要求;准备好新员工办公场所、办公用品,办理好交接手续,由老员工引导工作任务;一周后,办公室会长与其进行非正式谈话,重申工作职责,谈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回答新员工的提问,对新员工一周的表现作出评估,并确定一些短期的绩效目标,设定下次绩效考核的时间。试用期考核谈话,填写评价表,告之新员工研究会绩效考核要求与体系。根据表现,确定是否适合在职岗位。

6.整体培训。研究会历史与愿景、研究会组织架构、各部门功能介绍、主要业务;研究会政策与福利、研究会相关程序、绩效考核。培训与开发的内容,除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培训内容外,还应包括理想、信念、价值观、道德观等方面的培训内容。而后者又要与研究会目标、文化、制度、优良传统等结合起来,使员工在各方面都能够符合岗位要求。

7.根据岗位内涵,员工培训需求和知识需求搞多样化的"分餐式"培训,充分满足员工的培训需要,提高员工培训的实效性。

8.建立科学的培训评价制度。考核内容与岗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干什么考什么。对于员工培训效果,要及时跟踪调查,进行科学的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对员工培训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让员工真正学到东西,并对工作有益。

9.帮助员工迅速认同研究会的文化、价值观、科研理念,使员工迅速成长、成熟,增强集体荣誉感,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职业人。

10.培训必须有重点,对研究会兴衰有着重大影响的管理和骨干,有培养前途的梯队人员,有计划地进行培训与开发。

11.培训效果的反馈与强化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培训效果的反馈指的是在培训后对员工进行检验,其作用在于巩固员工学习的技能、及时纠正错误和偏差,反馈的信息越及时、准确;培训的效果就越好。强化则是指由于反馈而对接受培训人员进行的奖励或惩罚。其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奖励接受培训并取得绩效的人员、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其他员工的培训意识,使培训效果得到进一步强化。

12.培训活动应注意事前沟通,塑造学习气氛,从而加强学习互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逐步建立学习性组织。

13.培训经费按实计划,预先报会长审批后执行。

14培训评估。培训的成效评估和反馈是不容忽视的。培训的成效评估一方面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另一方面是对培训工作的总结,作为今后工作的借鉴。

本制度从二O一O年四月一日起执行。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